●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

  普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入世精神,于五月十一日举办“楞严精进年暨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以启发大众对父母知恩、感恩、报恩之心。此次法会,精舍特别安排男众负责香积、行堂、环保等平常由女众担任的执事,让他们体会母亲平日打理三餐的辛劳。此外,法会也融入轻松的亲子活动,让每位学员在过程中都充满了法喜、感恩。

  法会第一支香,恭请住持法师带领大众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及过去七世慈母,并于佛前至诚献供涂供养,并恭诵《楞严经》,回向法界慈母皆能福寿安康。第二支香“感恩时刻”,孩子长跪献上亲手创作的“我的第一名妈妈奖状”,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妈妈厨艺、多才多艺及无限爱心的感恩与赞叹。每位母亲皆开怀地接下这张爱的奖状,并接受孩子以口红,为自己妆点幸福的容颜,不少母亲皆感动得热泪盈眶。此外,精舍也贴心安排子女缺席的母亲们,接受年轻学员代为表达感恩之意,具体呈现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慈悲精神。活动最后,每个孩子皆至诚顶礼三拜,感恩母亲付出青春,养儿育女的辛劳,并大声唱出永远守护妈妈的承诺。此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齐祝法界慈母“母亲节快乐”!

  住持法师于圆满开示中,提到举办“楞严精进年暨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乃展现“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的慈悲与智慧,并以《孝经》中“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勉励大众,落实爱护身体、尽忠职守及立身行道的“行孝三部曲”,进而契悟心性,体解大道,以佛法的智慧光明,报答过去、现世父母深恩。

  法会在欢笑、感恩、法喜禅悦交织中圆满落幕,感恩慈母生育、教养之恩,更感恩大善知识 觉大和尚的法乳深恩,祈愿大众在光明的菩提大道上,生生世世,永不退转,直到圆满佛果。

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学员心得
儿童作文班──我的第一名妈妈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