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向日葵寒假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彰化市普彰精舍的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再度啟航!此次小小向日葵於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印度朝聖之旅。營隊以「與佛陀有約」為主題,學習佛陀一生八相成道的行履。

  始業式中,營總部以戲劇帶領大眾回顧佛陀的一生,並學習通關密語──「十大精神」。朝聖之旅第一站「靜心行儀門」:清晨的「普彰一支香」,成為一尊尊定心小菩薩。第二站「感恩智慧門」:「如是我聞」以投影片巡禮佛陀八相成道之地;「御守DIY」課程製作福袋,並至心禮拜《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慧心巧手」中,將龍王以身護佛的行誼,以紙黏土捏塑出來。第三站「真誠分享門」:除了每日的律動課程,並藉由學習年獸的「英文ABC」,認識貪瞋癡才是真正要驅趕的心中年獸;「手作版畫卡片」則呈現十大精神。

  結業式「朝聖歸來:法喜充滿」,豐碩成果呈現在晚會「向日葵之夜」,四個中隊聯合演出「佛陀的誕生」、「太子出城」、「我要成佛」、「法音宣流」。全場高唱「獻給導師」,並於「感恩時刻」至誠頂禮父母,為雙親戴上福袋御守,表達感恩之心。

心得分享

學童 竣榆/打坐可以把心靜下來,使自己心平氣和。我想告訴媽媽,精舍是個好地方,讓我學到了「敬慈和真」和十大精神。

學童 詠佳/雖然時間很短,但我學到了很多,我要感恩精舍的所有人和爸爸、媽媽。

隊輔師 湘雲/在世風日下、充滿誘惑的社會很難收心,常積非成是,孩子要從小教起。能夠參與如此正向的營隊非常開心。

隊輔師 傳軒/看到小朋友的轉變,讓我對佛法更有信心。

香積組 秀惠/孩子參加營隊後,缺點慢慢改善,我自己也變得愈來愈快樂。

家長 寶慧/孩子在營隊中懂得反思、懂得感恩是最棒的一件事!謝謝舉辦這樣的活動,藉由大眾的力量,讓社會更祥和。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