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向日葵儿童禅修营活动报导



  彰化市普彰精舍的向日葵儿童禅修营再度启航!此次小小向日葵于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展开为期三天的印度朝圣之旅。营队以“与佛陀有约”为主题,学习佛陀一生八相成道的行履。

  始业式中,营总部以戏剧带领大众回顾佛陀的一生,并学习通关密语──“十大精神”。朝圣之旅第一站“静心行仪门”:清晨的“普彰一支香”,成为一尊尊定心小菩萨。第二站“感恩智慧门”:“如是我闻”以投影片巡礼佛陀八相成道之地;“御守DIY”课程制作福袋,并至心礼拜《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慧心巧手”中,将龙王以身护佛的行谊,以纸黏土捏塑出来。第三站“真诚分享门”:除了每日的律动课程,并藉由学习年兽的“英文ABC”,认识贪瞋痴才是真正要驱赶的心中年兽;“手作版画卡片”则呈现十大精神。

  结业式“朝圣归来:法喜充满”,丰硕成果呈现在晚会“向日葵之夜”,四个中队联合演出“佛陀的诞生”、“太子出城”、“我要成佛”、“法音宣流”。全场高唱“献给导师”,并于“感恩时刻”至诚顶礼父母,为双亲戴上福袋御守,表达感恩之心。

心得分享

学童 竣榆/打坐可以把心静下来,使自己心平气和。我想告诉妈妈,精舍是个好地方,让我学到了“敬慈和真”和十大精神。

学童 咏佳/虽然时间很短,但我学到了很多,我要感恩精舍的所有人和爸爸、妈妈。

队辅师 湘云/在世风日下、充满诱惑的社会很难收心,常积非成是,孩子要从小教起。能够参与如此正向的营队非常开心。

队辅师 传轩/看到小朋友的转变,让我对佛法更有信心。

香积组 秀惠/孩子参加营队后,缺点慢慢改善,我自己也变得愈来愈快乐。

家长 宝慧/孩子在营队中懂得反思、懂得感恩是最棒的一件事!谢谢举办这样的活动,藉由大众的力量,让社会更祥和。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