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年普彰精舍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

 

  普彰精舍秉持众生欢喜、诸佛欢喜之佛法精神,于五月十二日母亲节前夕,特别举办“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以隆重温馨的法会活动提前为劳苦功高的妈妈,表达无限的感恩与祝福。

  在<炉香赞>摄受的梵音声中,揭开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序幕,与会大众虔心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回向法界慈母福寿安康、所求如愿。紧接着登场的“感恩时刻”亲子互动活动,是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的重头戏。

    

  活动现场不论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在“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轻快乐音声中,为妈妈献上活力十足的“五星级爱的按摩”,孩子们贴心地为母亲轻揉太阳穴、捶捶背、松松肩,不仅舒缓了母亲因操劳家务而紧绷的身躯,更温暖了每位慈母的心。柔情按摩后,长跪于母亲座前的孩子,双手奉上手绘卡片,为宝贝妈咪带上DIY压花项链,并回馈感恩的“爱的抱抱”,场内孩子们围着妈妈甜蜜拥抱,场外的爸爸以相机捕捉动人的画面,母亲们个个成为法会现场最亮丽的女主角。

  慈母恩情重,恩深报实难。活动尾声,全体大、小朋友向妈妈顶礼三拜:一愿母亲身体强健、福寿绵延常欢喜;二愿慈母智慧圆、事事顺心咸满愿;三愿三宝慈加被、心心相印成佛道。孩子将感恩之心化为行动,表达对父母最真诚的谢意,自制的小礼物与爱的按摩更让妈妈窝心难忘!

  法会圆满之际, 住持法师提到,母亲节最珍贵的礼物是为人子女对父母真诚的关爱,并指出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的意义:以诵经功德回向现世慈母吉祥如意,亡生母亲超生善道,藉由亲子活动启发大众知恩、感恩、报恩之心,而母亲身上的压花项链,蕴含母子连心、心心相印、共成佛道的“中台拈花,众生微笑”深意。

  此次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不仅拉近亲子距离,也令与会大众深感“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法精神,更珍惜精舍这艘红尘中的大法船,带领众生迈向成佛大道,祈愿一切有情皆能同沾法益,圆满无上菩提佛果。

学员心得

护法会会长 传琉/孝亲法会让我感到温馨与感动,不仅让孩子知道父母的辛苦,也让孩子懂得报答父母深恩。感恩住持法师、大众法师及诸位师兄们的发心,一起成就这场庄严殊胜的法会。

总指挥 传依/虽然母亲未能参与法会,但藉由诵经为母亲祈福,同时为更多位母亲来庆祝,今年的母亲节过得十分有意义。

活动组 传鸿/生平第一次编舞、找音乐、带动,对自己而言都是种种考验,但能直下承担,学习改变,勇于面对,把它当作是一种磨练、一种考验,就能和大众广结善缘。愿以感恩心、欢喜心、慈悲心至诚供养三宝,布施大众。

传相/学佛不忘孝亲,感恩住持法师慈悲,在母亲节前夕启建如此殊胜的法会,让孝亲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滋养。孩子能在精舍修行学佛,也是为人父母最大的福报。

传沛/当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响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的音乐时,当下真的好想好想妈妈,尽管母亲已往生十六年了。活动中,儿子传瑞帮我按摩,还送了一张卡片及压花项链,让我感动不已,原来我们只要有些许被关怀就很满足了。

传顿/收到孩子亲手制作的压花项链及卡片时,孩子对妈咪的感恩之心与体恤之情已表露无遗。感恩住持法师、大众法师及诸位师兄们的慈悲与发心,温暖了与会每一位妈妈的心!

传练/虽然没有一百分的母亲,却有百分之百爱我的母亲。母亲一直是简单的,一生都布施给儿女,儿安心安,儿苦心苦;谢谢母亲常年来的照顾,祝福您和一切众生都能成就佛道。

传旌/今年的母亲节,藉法会表达对母亲的孝心,心中充满祥和光明。

学童心得

国小二年级 传和/玫瑰花浪漫的香味,像妈妈身上总是散发出迷人的味道。妈妈开心时,像玫瑰花开一样,灿烂又可爱。

国小四年级 传昭/妈妈的心像百合花纯白又美丽,就像妈妈有一颗善良又乐于助人的心。

国小五年级 佑筑/妈妈像太阳花,一直向着太阳,就像她一直看着我们长大,希望我们发光发热。太阳花需经风吹雨打才能存活,就像妈妈为了照顾我们,变成无敌铁金钢妈妈。

国小五年级 传民/玫瑰花看起来很有自信,妈妈做每一件事也充满自信,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国小五年级 传翔
妈妈像莲花,白天晚上都没有休息。
妈妈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
妈妈像莲花一样,让大家永不退转。
妈妈像观世音菩萨脚下的莲花,不管参加什么活动都护持到底。
妈妈像一朵无时无刻都在保护我的莲花。
妈妈像莲花一样充满智慧和光明。

国小三年级 传清
妈妈像玫瑰花的刺,只要妈妈一骂人,就像被玫瑰花的刺刺到一样痛。
妈妈像玫瑰花的花瓣,不骂人的时候,让我感觉很温柔。
妈妈也像红的像太阳的玫瑰花,给我们热情和温暖。
玫瑰花的花很香,和妈妈身上无时无刻都充满的香味一样。
妈妈还像玫瑰花上的茎,不会因为太晚下班而累倒。
妈妈最像情人节送的玫瑰花,一朵一朵充满温馨。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