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年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普彰精舍於七月七日至十日舉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在四天營隊中,小小向日葵展開一趟勇者之路的覺悟旅程!營隊以「周處除三害」為主題,引導小小向日葵反觀自心,發現內心愛生氣的阿龍、貪心的阿虎,以及自以為是的周處,透過亦動亦靜的禪修課程,讓大小葵學習以敬、慈、和、真去除貪、瞋、癡,戰勝心中三害,成為時時綻放自性心光的太陽之子。

  勇者之路的第一關「靜也靜得」:每日清晨的「普彰一支香」,小葵依循「靜坐七支坐法」定心、靜心,反省檢討,找到能作主的心,有助於專注學習。「如是我聞」課程中,營主任帶領小葵認識中台,中台山落成十週年,也是向日葵營隊五歲生日。因為導師 覺大和尚的菩薩願行,成就今日的中台世界與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小葵以感恩之心,巧用菩提葉象徵自性摩尼寶珠,畫下心中佛國淨土。

  勇者之路的第二關「動也動得」:律動、武術。在輕快的山頂黑狗兄、英語、西語旋律中,小葵以親切的十四國問候語,歡唱多語律動;武即禪,禪亦武,一百多位小葵架勢十足,將武禪精神發地淋漓盡致。

  勇者之路的第三關「動靜一如」:才藝、晚會。小葵們化腐朽為神奇,賦予廢棄紙筒新生命,成為令人驚喜的泡泡土筆筒;並以樹脂土捏塑青蛙便利貼,或用陶土手作菩薩、五色蔬菜化為可愛的ABC吐司臉、剪刀色紙變現海豚兔子;最後,更以黏土創造一顆顆塵盡光生的摩尼寶珠,讓人歎為觀止。

  課程成果在「向日葵之夜」具體呈現,小葵們透過戲劇突破自我,實踐十大精神,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戰勝心中貪、瞋、癡三害,成為真正的勇者,作自己心的主人。


一百年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心得分享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