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年度向日葵儿童禅修营活动报导



 
 
 
 
 
  普彰精舍于七月七日至十日举办向日葵儿童禅修营,在四天营队中,小小向日葵展开一趟勇者之路的觉悟旅程!营队以“周处除三害”为主题,引导小小向日葵反观自心,发现内心爱生气的阿龙、贪心的阿虎,以及自以为是的周处,透过亦动亦静的禅修课程,让大小葵学习以敬、慈、和、真去除贪、瞋、痴,战胜心中三害,成为时时绽放自性心光的太阳之子。

  勇者之路的第一关“静也静得”:每日清晨的“普彰一支香”,小葵依循“静坐七支坐法”定心、静心,反省检讨,找到能作主的心,有助于专注学习。“如是我闻”课程中,营主任带领小葵认识中台,中台山落成十周年,也是向日葵营队五岁生日。因为导师 觉大和尚的菩萨愿行,成就今日的中台世界与向日葵儿童禅修营,小葵以感恩之心,巧用菩提叶象征自性摩尼宝珠,画下心中佛国净土。

  勇者之路的第二关“动也动得”:律动、武术。在轻快的山顶黑狗兄、英语、西语旋律中,小葵以亲切的十四国问候语,欢唱多语律动;武即禅,禅亦武,一百多位小葵架势十足,将武禅精神发地淋漓尽致。

  勇者之路的第三关“动静一如”:才艺、晚会。小葵们化腐朽为神奇,赋予废弃纸筒新生命,成为令人惊喜的泡泡土笔筒;并以树脂土捏塑青蛙便利贴,或用陶土手作菩萨、五色蔬菜化为可爱的ABC吐司脸、剪刀色纸变现海豚兔子;最后,更以黏土创造一颗颗尘尽光生的摩尼宝珠,让人叹为观止。

  课程成果在“向日葵之夜”具体呈现,小葵们透过戏剧突破自我,实践十大精神,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战胜心中贪、瞋、痴三害,成为真正的勇者,作自己心的主人。


一百年度向日葵儿童禅修营--心得分享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