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禪修班招生說明會活動紀實


  普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於一百年三月二十七日上午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禪修班招生說明會,希望藉由溫馨輕鬆的氛圍,讓忙碌的現代人親近正法道場,各級禪修班的召集人、學員長、學員們無不眾志成城,全力以赴。

  禪修班招生說明會在兒童禪修班小學員熱情帶來的日本童謠「栗子舞」中揭開序幕,初到陌生環境的來賓們漸漸綻放驚喜的微笑,縮短了彼此的距離。接著,透過欣賞「中台寶光」影片、精舍禪修活動照片,更進一步認識中台禪寺與普彰精舍。兩位主持人也分享學佛後的心路歷程,幽默詼諧的對話令大眾開懷大笑之餘,也肯定佛法潛移默化的功效。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為了讓現場來賓體會佛法生活化,主持人特別結合大乘佛法波羅蜜的概念,以從生死此岸到解脫彼岸的互動遊戲,讓大眾發揮創意,帶動現場氣氛。活動結束,住持法師更慈悲頒發「此岸到彼岸最佳創意獎」,得獎者喜不自勝,台下的大、小朋友亦熱情回應,歡愉的氣氛令現場宛如溫馨的大家庭。

  經過精采的互動遊戲後,大眾在學員長、召集人親切地引導下,步入趙州茶會場,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茶點與富有禪意的素雅布置,令人驚喜連連。緊接者,兒童禪修班小學員表演法語歌曲「種白菜」,藉由舞蹈呈現佛法意涵,告訴大眾菩提心苗如同種白菜般,要用心呵護才能成長茁壯;而召集人、學員長真實而感人的法布施,不僅道盡佛法為自己和家人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無形中也增進了與會者對佛法的信心,空氣中不僅迴盪淡淡的清茶飄香,還滿溢著濃濃的法喜禪悅。

  住持法師則以國王與大臣出外狩獵,因禍得福,以及娑婆眾生在大苦中,以小苦為樂的兩則故事,提醒大眾:若能把握當下,聽經聞法,學會讓心作主,不僅能以豁達的人生觀看待生命的順逆境界,更能藉由反省檢討擦亮自性明珠。最後,住持法師以茶陵郁和尚的開悟偈:「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羈鎖,今日塵盡光生,照破山河大地。」期望大眾發現這顆本具的摩尼寶珠。

  最後,活力無限的小學員以精神抖擻的英語童謠Skidamarink,歡送與會來賓,同時,接引眾生走向光明大道的初級禪修班也即將啟程。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