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禅修班招生说明会活动纪实


  普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于一百年三月二十七日上午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禅修班招生说明会,希望藉由温馨轻松的氛围,让忙碌的现代人亲近正法道场,各级禅修班的召集人、学员长、学员们无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禅修班招生说明会在儿童禅修班小学员热情带来的日本童谣“栗子舞”中揭开序幕,初到陌生环境的来宾们渐渐绽放惊喜的微笑,缩短了彼此的距离。接着,透过欣赏“中台宝光”影片、精舍禅修活动照片,更进一步认识中台禅寺与普彰精舍。两位主持人也分享学佛后的心路历程,幽默诙谐的对话令大众开怀大笑之余,也肯定佛法潜移默化的功效。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为了让现场来宾体会佛法生活化,主持人特别结合大乘佛法波罗蜜的概念,以从生死此岸到解脱彼岸的互动游戏,让大众发挥创意,带动现场气氛。活动结束,住持法师更慈悲颁发“此岸到彼岸最佳创意奖”,得奖者喜不自胜,台下的大、小朋友亦热情回应,欢愉的气氛令现场宛如温馨的大家庭。

  经过精采的互动游戏后,大众在学员长、召集人亲切地引导下,步入赵州茶会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茶点与富有禅意的素雅布置,令人惊喜连连。紧接者,儿童禅修班小学员表演法语歌曲“种白菜”,藉由舞蹈呈现佛法意涵,告诉大众菩提心苗如同种白菜般,要用心呵护才能成长茁壮;而召集人、学员长真实而感人的法布施,不仅道尽佛法为自己和家人开启人生的另一扇窗,无形中也增进了与会者对佛法的信心,空气中不仅回荡淡淡的清茶飘香,还满溢着浓浓的法喜禅悦。

  住持法师则以国王与大臣出外狩猎,因祸得福,以及娑婆众生在大苦中,以小苦为乐的两则故事,提醒大众:若能把握当下,听经闻法,学会让心作主,不仅能以豁达的人生观看待生命的顺逆境界,更能藉由反省检讨擦亮自性明珠。最后,住持法师以茶陵郁和尚的开悟偈:“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劳羁锁,今日尘尽光生,照破山河大地。”期望大众发现这颗本具的摩尼宝珠。

  最后,活力无限的小学员以精神抖擞的英语童谣Skidamarink,欢送与会来宾,同时,接引众生走向光明大道的初级禅修班也即将启程。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