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夜,和合欢聚在普彰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佳节是家人相聚、团圆的日子,普彰精舍特别于九月二十二日中秋节当晚,为护法会居士及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举办中秋节素烤活动。

  为了营造温馨有趣的晚会气氛,大叶大学慧智社的同学及儿童禅修班的小朋友,下午便齐聚精舍为晚间的节目防排热身,而常住法师与香积菩萨一大早便开始忙碌地准备素烤食材。当夜幕低垂,大众引领期盼的中秋素烤活动终于来临,香味四溢的炭烤,拉近了居士间的情谊,欢乐和合的气氛让每位学员都深刻感受到「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温馨与喜悦。

  正当大众享受着美味素烤的同时,精采的晚会表演也正式开锣。儿童禅修班小朋友以诙谐逗趣的现代版「嫦娥奔月」戏剧供养大众,生动活泼的演出不仅让台下欢笑声不断,也提醒观众「财色名食睡,地狱五条根」,唯有学佛才能获得究竟的快乐。接着大叶大学慧智社全体学生以舞蹈带动现场的气氛,并演唱歌曲辅以手语,借由词中意境表达对三宝的无尽感恩。晚会的压轴是剥柚子接力大赛,台上各队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剥柚子,展现无我、和合的力量;台下的小朋友则卖力为大众加油,沸腾的加油声感染了整个会场,结果比赛平分秋色,皆大欢喜。

  中秋素烤晚会圆满之际,住持法师以「月圆人团圆,心月放光明」提示大众,借由欣赏外在的明月来返照自心,心中没有烦恼、没有贪瞠痴,真正是八月十五月光明。同时,更提醒大众在回家的路上,别忘了抬头看看月亮,了知能欣赏月圆的这念心是谁?契悟了,方是中秋赏月的真义。

  九十九年普彰精舍中秋素烤晚会尾声,大众带着心中满满的欢欣与感恩,踏上了回家之路,绚丽的烟火与明月相互辉映,照亮了中秋之夜,更照亮大众的自性心光。

心得分享

普彰精舍护法会副会长/传真 谢谢法师安排的素烤活动,让没有返乡的我有家的温暖!

华南国小四年级╱元翔 今年中秋节我在普彰精舍素烤,谢谢法师为我们准备好多好吃的东西,有素排、炸薯条等,还有紧张刺激的剥柚子比赛。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中秋晚会法师开示的一句话:「月圆人团圆,心月放光明。」法师好像是我们的月光菩萨,带给我们温暖及希望,我最喜欢今年的中秋节了。

华南国小三年级╱心羽 今年的中秋节不但可以跟大家聚在一起素烤,还可以一边吃柚子,一边赏月、玩仙女棒,我觉得很开心。晚会时,我们儿童班的小朋友合演一出「嫦娥奔地球」,今年的中秋节,我好快乐。

忠孝国小六年级╱明兴 我发现今年的月亮又圆又漂亮,尤其在精舍跟大家一起素烤,有一股温馨的感觉。我最期待的是剥柚子比赛,大人卖力地剥着柚子,我们小朋友在一旁用力地为他们加油,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忠孝国小六年级╱明雄 在精舍过中秋节真特别,除了素烤,还有精采的节目和好玩的比赛。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吃着好吃的素烤、一边欣赏节目,看到大家和乐融融,我也好开心。我想今年的中秋节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