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母親節感恩法會

普彰精舍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中,
親子同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親子歡喜擁抱,場面溫馨、歡樂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是普彰精舍今年母親節感恩祈福法會的主題。法會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佛前至誠獻供「摩尼寶珠」,並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法會過後,是精采有趣的「萬里尋母──小手找大手」遊戲,矇上雙眼的小朋友,憑著母子連心的最佳默契,找尋日日呵護自己的媽媽。遊戲在倒數計時五秒聲中答案揭曉──有歡喜相擁的母子,也有懊惱找錯母親的迷糊孩子,現場充滿歡笑。隨後,孩子們為母親按摩肩膀、雙手,並於心中默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祈求藥師如來慈光加被,趕走媽媽的酸痛。

  活動的高潮,是全體大朋友、小朋友為媽媽戴上母親節禮物:「摩尼寶珠大鑽戒」,台上的媽媽個個笑得合不攏嘴,歡喜享受孩子的擁抱,孩子們也以最恭敬的心頂禮母親。

  活動尾聲,親子攜手欣賞兒童作文班、兒童禪修班,以及兒童讀經班的卡片創作。卡片中的母親,化成一顆顆珍貴的寶珠,有時是鑽石、水晶,有時是黃寶石、紅寶石……每一顆寶石在孩子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

學童心得

三年級╱萃棻  我媽媽像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當我們失敗、難過時,她都會安慰我,幫我加油、打氣,鼓勵我向前進,是無價之寶。

四年級╱明雄  媽媽就像紅珠寶,每天為我們付出心血,讓我們食衣住行統統都有。媽媽就像透明的水晶,每當我生病、受傷時,她像白衣天使般用心照顧我。媽媽像金銀珠寶,每天都和爸爸努力賺錢,讓我們有吃有穿。

二年級╱宇翔  我的媽媽像紅寶石,因為她的臉紅紅的,很像紅寶石。媽媽經常煮飯給我們吃,而我們都沒有幫忙,很不好意思。我以前都不知道媽媽的辛苦,現在我知道媽媽的辛苦了。

五年級╱宜萩  我的媽媽像一顆透明的寶珠,因為她的心地很善良,她經常告訴我:做人就是要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才會快樂。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像媽媽一樣,去幫助困難的人。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