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母亲节感恩法会

普彰精舍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中,
亲子同诵《父母恩重难报经》
亲子欢喜拥抱,场面温馨、欢乐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普彰精舍今年母亲节感恩祈福法会的主题。法会中,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于佛前至诚献供“摩尼宝珠”,并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法会过后,是精采有趣的“万里寻母──小手找大手”游戏,蒙上双眼的小朋友,凭着母子连心的最佳默契,找寻日日呵护自己的妈妈。游戏在倒数计时五秒声中答案揭晓──有欢喜相拥的母子,也有懊恼找错母亲的迷糊孩子,现场充满欢笑。随后,孩子们为母亲按摩肩膀、双手,并于心中默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祈求药师如来慈光加被,赶走妈妈的酸痛。

  活动的高潮,是全体大朋友、小朋友为妈妈戴上母亲节礼物:“摩尼宝珠大钻戒”,台上的妈妈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欢喜享受孩子的拥抱,孩子们也以最恭敬的心顶礼母亲。

  活动尾声,亲子携手欣赏儿童作文班、儿童禅修班,以及儿童读经班的卡片创作。卡片中的母亲,化成一颗颗珍贵的宝珠,有时是钻石、水晶,有时是黄宝石、红宝石……每一颗宝石在孩子心中,都是独一无二的无价之宝。

学童心得

三年级╱萃棻  我妈妈像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当我们失败、难过时,她都会安慰我,帮我加油、打气,鼓励我向前进,是无价之宝。

四年级╱明雄  妈妈就像红珠宝,每天为我们付出心血,让我们食衣住行统统都有。妈妈就像透明的水晶,每当我生病、受伤时,她像白衣天使般用心照顾我。妈妈像金银珠宝,每天都和爸爸努力赚钱,让我们有吃有穿。

二年级╱宇翔  我的妈妈像红宝石,因为她的脸红红的,很像红宝石。妈妈经常煮饭给我们吃,而我们都没有帮忙,很不好意思。我以前都不知道妈妈的辛苦,现在我知道妈妈的辛苦了。

五年级╱宜萩  我的妈妈像一颗透明的宝珠,因为她的心地很善良,她经常告诉我:做人就是要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才会快乐。我希望我以后可以像妈妈一样,去帮助困难的人。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

<-g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