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感恩法會

  為感念全天下母親養育子女之辛勞,普彰精舍特別於五月三日晚間,舉辦以「媽媽,您是我的巧克力」為主題的母親節感恩法會。

   法會的第一階段在「爐香讚」的梵音聲中揭開序幕,住持法師帶領與會大眾為全天下的母親消災祈福,點亮心燈,並恭誦《八吉祥經》,藉由禮祖及頂禮過去七世慈母及今生慈母,啟發大眾感恩之心。

   第二階段「媽媽,您是我的巧克力」親子默契大考驗,有五十對母子攜手參加。主考官出題徵答,詢問孩子關於媽媽的衣著、相貌特徵等問題,現場氣氛熱烈,歡聲雷動。

   第三階段的「感恩三部曲」,孩子以最恭敬的心頂禮母親,感恩十月懷胎的「生育之恩」。接著,小朋友長跪,拿著巧克力放入媽媽口中,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最後,小朋友親手獻上「給媽媽的一封信」,並擁抱媽媽,感恩母親的「教育之恩」。孩子童稚的音聲、體貼的動作,深深打動了母親的心,在欣慰的微笑中,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活動尾聲,全體以掌聲歡送所有與會母親,親子手牽手歡喜地踏出精舍大門,住持法師在門口以別致的「福袋」祝福大眾「母親節快樂」,每一位身為人母的學員臉上,都綻放出世上最美的笑容。

學員心得

傳細 雖然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但這次母親節感恩法會讓我非常感動。

傳睦 當住持法師為我戴上福袋的那一刻,心頭湧上一陣溫暖,那是一種慈悲的顯現,如同觀音菩薩般,在修行的路上引領著大眾走向光明。

傳隱 在「感恩三部曲」活動中,看到一位不識字的老菩薩,我想幫她念信,老菩薩回答:「不用啦!我自己慢慢看。」只見老菩薩拿起孩子的信,擦拭著淚水,一個字、一個字細細地看,像是捧著珍寶般的神情,讓人十分感動。不僅如此,我的小菩薩在參加活動後也非常感動,直說自己很不孝順。

普彰精舍小學員給媽媽的一封信

五年級╱佩蓉
媽媽:
 
 
 

  謝謝您每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您是我們遇到挫折的解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您總是挺身而出幫助我們;當我們遇到急流時,您總是當我們的橋樑,讓我們平平安安地走到對岸;隆冬時,您就為我們點燃溫暖的火苗,像一個自動式的暖爐,溫暖我們的心房。
祝您身體健康,青春美麗。
             


三年級╱坤錦
親愛的媽媽:

  每次我考好成績的時候您都很高興,如果我的成績不理想,您一定火冒三丈,所以我以後要認真讀書。

  我覺得媽媽好辛苦,每天一大早就要煮早餐,還要幫我們檢查作業、曬衣服……,以後我要聽媽媽的話,我好喜歡我的媽媽。

   祝媽媽身體健康,青春美麗。
             


六年級╱忠錞
親愛的媽媽:

  我常常惹您生氣,雖然您生氣時像怪獸一樣可怕,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您。不過,我要提醒媽媽,生氣會變醜喔!所以您不要太常生氣,以免破壞健康。我也會改掉玩電腦這個壞習慣,克制自己。

  媽媽是一家之主,做事井井有條;而我則是一家之「鼠」,做事亂七八糟,希望我以後做事能像媽媽一樣,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祝媽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