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法会

  为感念全天下母亲养育子女之辛劳,普彰精舍特别于五月三日晚间,举办以“妈妈,您是我的巧克力”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法会。

   法会的第一阶段在“炉香赞”的梵音声中揭开序幕,住持法师带领与会大众为全天下的母亲消灾祈福,点亮心灯,并恭诵《八吉祥经》,藉由礼祖及顶礼过去七世慈母及今生慈母,启发大众感恩之心。

   第二阶段“妈妈,您是我的巧克力”亲子默契大考验,有五十对母子携手参加。主考官出题征答,询问孩子关于妈妈的衣着、相貌特征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欢声雷动。

   第三阶段的“感恩三部曲”,孩子以最恭敬的心顶礼母亲,感恩十月怀胎的“生育之恩”。接着,小朋友长跪,拿着巧克力放入妈妈口中,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最后,小朋友亲手献上“给妈妈的一封信”,并拥抱妈妈,感恩母亲的“教育之恩”。孩子童稚的音声、体贴的动作,深深打动了母亲的心,在欣慰的微笑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尾声,全体以掌声欢送所有与会母亲,亲子手牵手欢喜地踏出精舍大门,住持法师在门口以别致的“福袋”祝福大众“母亲节快乐”,每一位身为人母的学员脸上,都绽放出世上最美的笑容。

学员心得

传细 虽然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但这次母亲节感恩法会让我非常感动。

传睦 当住持法师为我戴上福袋的那一刻,心头涌上一阵温暖,那是一种慈悲的显现,如同观音菩萨般,在修行的路上引领着大众走向光明。

传隐 在“感恩三部曲”活动中,看到一位不识字的老菩萨,我想帮她念信,老菩萨回答:“不用啦!我自己慢慢看。”只见老菩萨拿起孩子的信,擦拭着泪水,一个字、一个字细细地看,像是捧着珍宝般的神情,让人十分感动。不仅如此,我的小菩萨在参加活动后也非常感动,直说自己很不孝顺。

普彰精舍小学员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谢谢您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您是我们遇到挫折的解药,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您总是挺身而出帮助我们;当我们遇到急流时,您总是当我们的桥梁,让我们平平安安地走到对岸;隆冬时,您就为我们点燃温暖的火苗,像一个自动式的暖炉,温暖我们的心房。
祝您身体健康,青春美丽。

             
五年级╱佩蓉

亲爱的妈妈:

   每次我考好成绩的时候您都很高兴,如果我的成绩不理想,您一定火冒三丈,所以我以后要认真读书。

   我觉得妈妈好辛苦,每天一大早就要煮早餐,还要帮我们检查作业、晒衣服……,以后我要听妈妈的话,我好喜欢我的妈妈。

   祝妈妈身体健康,青春美丽。

             
三年级╱坤锦

亲爱的妈妈:

   我常常惹您生气,虽然您生气时像怪兽一样可怕,可是我还是很喜欢您。不过,我要提醒妈妈,生气会变丑喔!所以您不要太常生气,以免破坏健康。我也会改掉玩电脑这个坏习惯,克制自己。

   妈妈是一家之主,做事井井有条;而我则是一家之“鼠”,做事乱七八糟,希望我以后做事能像妈妈一样,把每一件事情做好。

   祝妈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六年级╱忠錞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