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雲精舍一百零三年啟建藥師圓滿總回向法會暨第七屆護法會頒證聯誼

文/普雲精舍提供


  普雲精舍秉持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為上報四恩及導師 覺大和尚的法乳深恩,自一百零三年五月四日至八月十七日結夏期間,啟建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大眾每日精進虔誠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祈願十方法界一切有情,身心安樂,無諸病苦,增福延壽,隨心滿願。

  八月十七日舉辦普雲精舍「藥師圓滿總回向法會暨第七屆護法會頒證聯誼」。法會在大眾一心虔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拉開序幕,並在住持法師的引領下宣讀總回向文,以清淨的身口意,將三個多月大眾虔誦藥師經典、藥師如來聖號、藥師灌頂真言的嚴淨功德,回向世界、國家、社會、家庭皆遠離災難,吉祥平安,國運昌隆,風調雨順。

  接著進行護法會頒證,在精舍摩訶隊連續不斷的掌聲與口號中歡喜進行,會場洋溢著法喜。最後,住持法師圓滿開示,勉勵大眾修行要三不退「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應當學習 導師的無量悲願與精進行誼,一步一腳印,在因地上以正確知見為前導,持續斷惡修善,念念相繼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發菩提心、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中午舉辦護法會聯誼餐會,護法居士們歡聚一堂共襄盛舉,在享用大寮香積組用心準備的美味素齋之時,諸多學員以多項精彩表演供養三寶及大眾。無論是烏克麗麗、電子鋼琴、直笛、法國號、雙簧管、舞蹈,每位表演者事前皆一次又一次用心演練,落實中台四箴行「對事以真」之精神。活動中並穿插摸彩有獎徵答,最後活動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中圓滿畫下句點。

  菩薩為十方有情而來,道場為芸芸眾生而建,導師 覺大和尚悲心無盡願無窮,廣度眾生之行履從未停歇,普雲精舍秉持 導師的慈誨,繼續以大慈悲心接引眾生,邁向菩提光明大道。


學員心得

副會長 傳造/每年的護法會頒證就像是所有的家人齊聚一堂,歡天喜地、熱鬧非凡,整個活動充滿喜悅與感動,所有師兄弟在這一天,共同為護法護教而發願努力。也為所有海外精舍的師兄弟難行能行,無論多麼遙遠,都要回到中台之家,參加中台禪寺舉辦的「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而深受感動。感謝 老和尚的慈悲願力,感謝所有法師無私的付出,感謝成長在台灣,感謝有佛法的存在。願以感恩之心,在佛法上持續努力用功,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 傳若/此次回山參加中台禪寺的「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見證到海內外的中台弟子們護法護教的凝聚力,以及令人感動的精進願行。之後,又參加精舍的「護法會頒證聯誼」,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證書,頓時覺得意義非凡而深遠,即將擔負起傳承佛法的責任與履踐佛法的願行。住持法師期勉學員,以正面的力量帶動社會大眾前來精舍修行學佛,藉由聽經聞法、禪修,淨化身心,累積福慧資糧。最後,感恩 老和尚慈悲廣建道場,讓大眾能親近三寶,廣植福田。

執行秘書 傳柏/參加此次法會,心中洋溢著幸福與滿滿的感恩,沐浴在佛光的加被中。住持法師開示,精舍的居士們天天在行持如禮佛、誦經等善法,但有些人終其一生,可能一次都沒做過。相對於此,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勉勵自己不要得少為足,要把自己的心願放廣大,檢視自己是不是「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要發精進心、長遠心,莫忘初心,我會好好加油,再接再勵,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文宣組組長 傳知/滿心讚歎這三個多月以來,精進參與藥師法會全勤的師兄們,因為不僅要克服外在天氣的阻撓,也要降伏內心的陰晴圓缺,才能真正風雨無阻的圓滿報恩藥師法會。很高興自己也是全勤的一員,虔誠將此功德回向所有法界眾生,祈願一切有情皆能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書記組組長 傳水/感恩精舍讓自己有機會承擔書記組組長執事,在書寫牌位時,必須先虔誠恭誦《心經》,且在書寫期間,不可閒談、保持禁語,並以恭敬心來面對,才能與眾生結善緣,真正體會到結善緣、植福田的當下,真正受用最多的是自己,且精神上的富足也是最甜美與幸福的!

福慧出坡組組長 傳柰/由於今年色身特別不好,心中發願一定要全勤圓滿三個月恭誦《藥師經》,以供養藥師佛,因為誦經如同荒漠中如飲甘露般的清涼透徹,能洗滌身心煩惱,得到清涼自在。共修期間,色身逐漸好轉,驗證了「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只要堅持這一念心,正念正知正覺之心,相信再大的困難,皆可迎刃而解。



普雲精舍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為民街405號(康園游泳池旁巷內)
電話:(037)270-058
傳真:(037)273-2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