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雲精舍一百零三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若


  座落於苗栗市的普雲精舍,在護法檀越祈請下,於一百零三年三月二十三日至三十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此次法會因緣特別殊勝,一者藉由禮懺共修,以此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二者仰祈三寶慈光護佑,加被中台世界博物館工程順利建設,能剋期舉行開幕剪綵。

  法會啟建日當天,逾七百多位嘉賓滿懷歡喜感恩之心,齊聚一堂共襄盛舉,莊嚴道場。此次法會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入壇主法、開示法要。見尊法師慈悲勉勵大眾,人生若要圓滿如意,必須具有正知正見,並藉由禪定契悟心源,學習在菩提道上廣結善緣。最後見尊法師讚歎大眾護法護教不遺餘力,建設中台世界博物館的精進願行,讓更多人見證佛法歷史文化傳承,此乃生命中的一件大功德。

  法會期間,大眾每日以至誠懇切之心虔誠禮懺,隨文入觀,以清淨的身口意,發露懺悔,滌清夙垢。住持法師也慈悲開示懺文緣起與意義,提示禮懺法門以恭敬為首要,有一分恭敬心,就能消一分業障,增一分福德。

  法會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發菩薩獎二名,期許菩薩步履,絕不暫歇;另頒突破獎十二名,期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再頒發精進全勤獎七十多名,期許以清淨無染心,精進用功,圓成佛智。

  為期八日的殊勝法筵,梵音宣流,與會者身心滌淨、法喜充滿,對佛法更具信心。法會緣起又緣滅,永遠不滅的是佛弟子「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大悲心,與為求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的大願力。住持法師不斷叮嚀大眾要時時秉持知恩、感恩、報恩之心,把握種種殊勝因緣,廣度有緣大眾入佛堂奧,踐履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持續護法護教,讓佛法豐富每一位有緣人的生命。

護法會會長  傳一
  此次法會,精舍將護法會分成「敬、慈、和、真」四隊,每隊皆有指導法師、召集人、執秘、組長、組員,由住持法師擔任總指揮,大眾共同發願竭盡所能廣邀有緣的親朋好友,同赴法筵同沾法益。護法會全體成員莫不把握因緣,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使法會參加人數超過七百多人,真正成就了利他利己的菩薩行。

總監  傳願
  由於大眾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相互鼓舞打氣,用心勸發、熱情邀請,在眾志成城努力下,報名人數不斷增加,整個精舍座無虛席。法會在充滿歡喜感恩下功德圓滿,更祈願明年普雲精舍能夠梁皇會上再相逢。

執行秘書  傳曇
  開完梁皇法會動員會議後,每一個人都依教奉行,開始邀約親朋好友,當下自己也發願最少要超過十五人以上,沒想到啟建日當天來了三十多人,真是「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最後歡喜的從住持法師手中領到菩薩獎,留下殊勝難忘之慈悲心、菩薩行的一頁記錄。

活動組  傳巧
  在住持法師慈悲指導下,讓我們有很多成長與突破,大眾謹記中台四箴行,以「敬慈和真」原則,圓滿每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很多第一次踏進精舍的人,都被莊嚴肅穆的法會所攝受,更有人於第一次禮懺中掉下眼淚,直呼感動莫名。感恩 導師於全世界各地設立精舍,讓佛法有機會豐富潤澤芸芸眾生空乏苦惱的心靈世界。

司儀組  傳施
  雖然自己因為領不同的職司,無法與大眾一起精進用功拜懺,但在法會圓滿之際,看到與會者個個法喜充滿,覺得一切辛苦皆是值得,也深深體悟到發心不可思議,期待明年梁皇法會再結殊勝法緣。

心燈組  傳耘
  感恩法師在此次梁皇法會中,安排許多不同的美工、心燈、梵唄、照客等職司,讓自己可以學習結緣。在發心中體會到放下我執,才能與大眾一起圓滿每一件事;並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完成每一項工作,即是真正具體的知恩、感恩、報恩。






普雲精舍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為民街405號(康園游泳池旁巷內)
電話:(037)270-058
傳真:(037)273-2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