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雲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啟建歲末圍爐暨第十六期禪修班成果展


  金蛇狂舞辭舊歲,駿馬奔騰迎新春,「一百零二年歲末圍爐暨第十六期各級禪修班成果展」在一月十五日晚上六時揭開序幕,現場充滿融洽溫馨的氣氛,大眾滿心歡喜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宛如大家庭歡聚一堂。當日不僅備有豐富佳餚,各級禪修班學員還準備精采表演節目供養大眾,希望藉由戲劇的演出,展現佛教慈悲濟世精神,讓更多人了解佛法教化人心之多元化及生活化。此次成果展,各班學員皆全力以赴,不僅用心規劃道具、服裝、背景音效,亦秉持對事以真的精神,密集排練,以精益求精,展現豐碩學習成果。

  表演活動於住持法師慈悲祝願後隆重登場,各班精湛成果饗宴在熱烈掌聲中歡喜揭開。首先由研經班表演「深信因果:善惡到頭終有報」,劇中表達種善因得善報、種惡因得惡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的因果觀念。緊接著由兒童讀經班帶來「敬老尊賢:棄老國」,提示孝順父母及敬慈和真的重要。小菩薩們充滿活力、亮麗登場,認真、可愛、投入的模樣,吸引眾人的目光和讚歎。而夜間初級班則表演「利他自利:佛祖為何不幫我」的故事,說明施比受更有福,累積福德資糧,利他之後必能自利。活動後半場,中級班帶來「平等供養:願見文殊」,警醒大眾廣修供養時,要以一顆恭敬、平等心,才能圓滿供養的殊勝功德。最後大眾以熱情掌聲歡迎壓軸好戲,由高級班帶來「布施改運:一億里」,闡揚把握布施因緣,廣修福慧,就能改變命運,心想事成。表演中並穿插大眾最喜愛的有獎徵答摸彩,恭請住持法師抽出幸運兒,通過佛學會考者,並頒贈精美紀念品。

  活動進入尾聲,大眾迫不及待票選最佳男女主角獎及最佳突破獎,由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獎品並合影留念,全場給予得獎者熱烈地掌聲與讚歎!在晚會圓滿之際,大眾溫馨合影,希望在新的一年,亦如 導師所祝願「正念登寶地、明心證菩提」,精進不懈,為成果展畫下圓滿句點。

  菩薩為十方有情而來,道場為芸芸眾生而建, 導師萬般慈愍無盡悲心,在濁暗塵世擎柱一脈心光,願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腳步前行,念念相際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祈願普雲能接引更多芸芸眾生,歡喜自在入佛智海!

學員心得

夜間研經班學員 傳慧/很榮幸傳慧有機會飾演包公這個角色,一開始因為台詞多及需畫黑臉而起煩惱,感恩傳巧師兄以「不著相」點醒我,心也放下、自在,佛法的殊妙無上,真是讓傳慧獲益良多。

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響/戲劇表演時,學習去體會、融入劇中角色:「要怎樣才能最快累積福報呢?」以清淨心發心布施,災難就會蠲除。體悟到原來隨喜是一門重要功課,也是最快累積福德資糧及增長功德的妙方。

夜間中級班學員 傳攝/此次傳攝的角色是跛腳老人,學習到做任何事,一定要對事以真,才能「演什麼就像什麼」。

夜間中級班學員 傳忠/第一次遇此難得殊勝之場合,心中充滿法喜,今年歲末圍爐,不但菜色豐富,節目多采多姿,全體師兄歡聚一堂,表演精彩,本人榮幸能擔任「願見文殊」之主角,雖然表演生疏,甚至表演時鬍子還不聽話的一再掉落,笑場連連,師兄們卻不吝掌聲,給予熱情讚歎,最後竟能獲得本劇最佳男主角,真是驚喜連連,歡喜不斷!

夜間初級班學員 傳知/這次戲劇表演,原不相信自己能演戲,但經法師指導後,竟然也能將頗多的台詞背起,讓自己盡量融入於劇情中;也藉由表演,體悟到人只要有勇氣,一定都可以突破自己。

夜間初級班學員 傳喆/能上禪修班真的很有福報,住持法師為令大眾福慧雙修,解行並重,諄諄教誨我們佛法的要義,雖然只有短暫兩個小時,卻舒緩了忙碌的身心。期許繼續精進用功,轉煩惱為菩提,時時快樂、自在與安祥!

夜間兒童班學員 傳器/這次我跟傳慶師兄一起拿下最佳男女主角獎,也就是普雲精舍的金雲獎,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六年以來得到第一次男主角獎!

夜間兒童班學員 傳慶/在表演時,心裡真的好緊張,於是開始念《心經》,不只心很快定下來,還順利得到最佳女主角。此次經驗讓我了解到,人生不論遇到任何事,千萬不能慌張,一定要心定有智慧,事情才能順利完成。

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悟/在過程中,大眾一次次演練、彩排與驗收,除了讓初級班學員更有向心力,也發現他們都具有表演天份,個個融入角色盡情發揮,獲得與會者熱烈掌聲讚歎!

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磬/感謝支援禮服及項鍊的師兄們,感謝同修的支持及師兄們的贊助,傳磬不計形象,賣力的學習揣摩,就是成功的一半。也體會到累積福報最快的方法,就是三寶門中行布施波羅蜜。

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霖/此次歲末成果展,很法喜有機會參與演出,雖只是配角,但也留下精彩繽紛的回憶。劇中「一億里」是人人嚮往之地,但非人人皆能擁有,只有福德具足者,才能成為「一億里」居民。所以大眾應努力修善積福,方能福慧圓滿,一起住進「一億里」。

夜間高級班學員 傳谷/此次歲末圍爐,傳谷是男扮女裝,剛開始有些彆扭,後來經由住持法師開示,頓覺豁然開朗。唯有放下自我,融入角色,才會自在生動,所以人生在在處處都是佛法。






普雲精舍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為民街405號(康園游泳池旁巷內)
電話:(037)270-058
傳真:(037)273-2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