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普雲精舍啟建地藏經精進圓滿總回向法會


  繼「普雲九八福慧豐收年」,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依導師 覺大和尚之指導,日夜精勤誦持《金剛經》,以廣植福慧。為鼓勵學員們再發廣大道心,特將九九年訂為「普雲九九菩提心願年」,分為地藏菩薩、藥師如來、觀音菩薩三系列。首先是從一月十五日至五月十四日為期四個月的《地藏經》行門,藉地藏菩薩在因地行願,引領大眾啟發本具慈悲喜捨心,以成就自利利他菩薩行。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釋迦牟尼佛為報母恩,至忉利天為母親摩耶夫人所說經典。經中記載,地藏菩薩久遠劫來在因地中,為救拔亡母及度化一切苦難眾生,而發「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大願。地藏菩薩慈心悲願,一切時、一切處無不是為眾生著想,如導師  覺大和尚時時刻刻無不創造善法因緣讓眾生植福;更於都市中廣建精舍,使大眾能就近聽經聞法,建立正知正見,創造光明璀璨的人生。

  普雲精舍秉持如來慈悲濟世的精神,特於一月十五日至五月十四日,每週四早上、每週五晚間,由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地藏經》,且於四月十八日啟建「大願報恩地藏法會」,五月十四日舉辦「地藏經精進圓滿總回向法會」,將四個月中大眾所共同發心誦持的《地藏經》5262部、滅定業真言8758176遍及地藏菩薩聖號6375955遍,回向安邦護國、家靖民祥,先亡超生淨土、往生善道,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同得解脫、共證菩提。

  在總回向法會中,首先,大眾以感恩之心虔誦《地藏經》,並隨著住持法師的帶領,宣讀總回向文。接著,並頒發獎項予法會期間精進用功的學員們,以表鼓勵與肯定。與會大眾以熱烈的掌聲歡喜讚歎這些精進菩薩,而受獎學員們也與大眾分享用功法喜。最後住持法師圓滿開示,勉勵大眾發精進心、長遠心,念念相繼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在「普雲九九菩提心願年系列二──藥師經」,以實際行動繼續耕耘,讓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能無限向上提升!


學員心得

地藏法會金牌獎/傳靈

  在元月份禪修課時收到一張為期四個月的功課表──《地藏經》,心中便生起:「心念有多大,願力就有多大。」故發願要完成二百五十部《地藏經》和各九十萬遍的聖號和咒語。一個月過去了,看著功德榜上的師兄們十分精進,心裡便不斷的砥礪自己,不久,誦經的速度變快,妄想也減少許多,但覺察到:「不能只是口在誦,我的心呢?」故時時觀照游離經文間的這念心。在圓滿二百五十部時,問自己誦持經文的目的是在與他人競爭,還是在圓滿當初的發心?想起住持法師說過:「修行貴在深信、正信。」故心不起分別,持續誦持經咒,而今已完成四百部,體會到法師所教授學佛真正的下手處──心上用功的真理。


地藏法會銀牌獎/傳千
  
  誦《地藏經》的緣起是為了要幫父母親減輕病痛之苦,故三年來每天誦念一部,祈求地藏王菩薩加被。剛開始誦《地藏經》,雖然嘴巴念卻妄想紛飛,即使如此還是勉勵自己每天誦持一部。日子久了,念經時妄念逐漸減少,內心更感受到平靜,常常法喜充滿。每當念到:「若見有人讀誦是經,乃至一念讚歎是經或恭敬者,勸是等人,勤心莫退,能得未來、現在千萬億不可思議功德」及「二十八種利益」時,內心不由地讚歎菩薩慈悲度眾之願力與功德。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好的因緣學佛,自己應把握當下,修善積福,更感恩大眾法師常幫我們提策心力!


地藏法會第三名/傳總

  「一年之計在於春」,非常感恩住持法師於九十九年新春所定功課,對惰性頑強的自己而言,實在是一大動力。由初初誦一部《地藏經》要花上一至二小時,到現在只需一小時就能圓滿;且誦經的當下,內心的平靜安祥是前所未有,真是無限的法喜!以往的我總是脾氣直衝,但現在與母親意見相左時,則會「話到舌尖吞回去」,因此化解許多無謂的紛爭及陷入冷戰之窘困,更讓家人與自己看到學佛後的進步。感恩中台禪寺在苗栗地區成立普雲精舍,讓芸芸眾生有一所安身立命之處。


地藏法會第五名/傳君

  憶起,每天的定課幾乎是一部《地藏經》,時刻不敢磋跎光陰,經云:「逝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如是,常以無常之理警惕自己:我要精進,我要精進……。所以精進用功一天下來,就可以恭誦三至五部經。初誦此經典時,眼淚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菩薩所發之願心,實在令人感動,亦能讓眾生所求皆滿!從誦經中,更體解到人際間相處之理,凡事依眾生不同的立場思惟觀照,於起心動念處皆是慈悲喜捨、與人為善及懺悔己過,做人做事就更容易成功,達成目標。


地藏法會第八名/傳受

  很歡喜能有此殊勝因緣,再次恭誦《地藏經》,記得六年前小兒子車禍往生後,開始接觸《地藏經》。而此次精舍「普雲九九菩提心願年─地藏經」活動,自己發願誦持一百零八部。初初讀誦時,總是不由自主地流淚,應該是說我佛慈悲,讓自己深刻領悟世間無常之理。每誦一部經即有不同的收獲與領悟,再加上住持法師共修時的開示,讓自己對《地藏經》有更深一層的體會,亦相信小兒子應該也有所受益,自己更該放下心中的掛礙與牽絆。深深感恩法師們用心啟發大眾的善根與慧根,願所有有情眾生都能生生世世常隨佛學。


地藏法會第九名/傳妙

  以前拿起這本《地藏菩薩本願經》時,只是翻一翻就擺在旁邊,心想這部經如此厚重,文字又密密麻麻,故始終未提起誦念之心。但就在法師的鼓勵與要求下,很吃力的花了二個半小時誦完這輩子的第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也因此對經典有進一步的了解。深深感恩法師的用心,創造「普雲九九菩提心願年地藏經」之因緣,不然以被動的自己而言,此世可能永遠和《地藏經》無緣,更不可能體解經文奧妙處;再者,更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在苗栗成立普雲精舍,讓被動怠慢的自己得以親近三寶,聽聞正法,修善積福,使人生變得更歡喜圓滿。


地藏法會精進獎/傳觀

  感恩住持法師慈悲,時時刻刻勉勵大家廣修善法,不要磋跎寶貴的修行時光。早在多年前已接觸《地藏經》,但因沒有正確知見,且沒用心體會經中深意,因此誦持不久就停置。但因「普雲九九菩提心願年──地藏經」之因緣,聽聞住持法師開示此經宗旨後,自己改變誦持經咒的心念,也體會到經咒、聖號對安定身心的利益,故勉勵自己和親友。也唯有努力修持一切善法,方能增進自己福慧資糧,以成就自利利他菩薩行。


普雲精舍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為民街405號(康園游泳池旁巷內)
電話:(037)270-058
傳真:(037)273-2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