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圓福慧圓滿家庭日──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

文/普圓精舍提供


  普圓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舉行「普圓福慧圓滿家庭日──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大眾懷著歡喜心共襄盛舉。古德云:「福慧兩全千事足」,欲成道業,須假福德、智慧資糧。福慧如鳥之雙翼,缺一不可;行人若能圓滿福慧,必能直趣菩提。

  福慧圓滿家庭日活動,正秉持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圓滿之修行精神,來成就與會大眾。

教理──「修慧」:「佛學大會考」

  四百多名學員齊聚普圓,不分男女老少,熱情參與闖關。「佛學大會考」不僅凝聚了學員的向心力,更是教理、六度萬行的大會考。

福德──「修福」:護法會的頒證

  護法會頒證不僅是領受一張證書,除了是自我修行的提升,更象徵著護法護教的肯定。會長與榮譽會長更分享了:「參加護法會頒證十幾年了,每一次的心境都在提升,尤其近幾年學佛改變了全家,深感佛化家庭的和樂和圓滿。」更希望大眾不忘菩薩度眾心願,推廣禪修班,與大眾分享佛法。

禪定──修一切善,不執一切善:功德午齋福慧雙修

  功德午齋,在住持法師的甘露法語中劃下句點。住持法師讚歎大眾發長遠心,更提示大眾,今日活動具足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的教化意義:「佛學大會考」是教理的薰修和深化;頒證是平日發心福德的成果,每次的付出,更是為未來種下善法的種子;中午的功德午齋,覺性存在,吃而無吃,要不起分別,這是禪定在事相上的運用。並期勉與會學員,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立道場,廣設精舍,以佛法化世的大悲願心,知恩感恩報恩,精進用功,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普圓是福慧圓滿的功德之家、福報之家、自性之家,十餘年來四眾弟子的共同發心,涓滴成流,終為江河。未來將在大眾法師的帶領下,持續廣修六度萬行,以佛陀的無上大法船,接引芸芸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活動心得

佛學大會考——六度修行:禪定波羅蜜
佛學大會考——六度修行:好話一句三冬暖「布施波羅蜜」
佛學大會考——六度修行:「精進波羅蜜」捨我其誰
護法會頒證—— 會長持續發心,護持道場永不退轉
護法會頒證——榮譽會長護持正法,如實修行
護法會頒證——護法會幹部護法護教,堅定願行
護法會頒證——護法會幹部護法護教,護持道場
聯誼功德午齋——手語表演「師父的手」
聯誼功德午齋——大專青年禪學會北區學生熱情演出
午齋聯誼——普圓自性功德之家
 
護法會會長╱傳飛  

  每年精舍的佛學大會考與護法會頒證活動,莊嚴溫馨的氣氛,除了提升護法會幹部外,又能帶動禪修班學員,同心協力護持道場的願心。

  今年住持法師特別訂為「普圓福慧圓滿家庭日」,活動除了學員之外,也同時邀請學員家屬,期望藉此因緣,讚歎家屬平日對學員的護持,讓學員們得以心無掛礙地暫時放下家務,全心到精舍發心,而尚未學佛的親眷,也能因此結下法緣。在歡樂聲中凝聚了幹部與學員的向心力,相信每個護法居士都感染了法喜的氛圍,更堅定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的願心。


總指揮/傳統
  人生如茫茫大海,總在名利人我之間追逐,感恩能在苦海、暗夜中得遇正法,並蒙三寶護佑能修慧修福,為自己的人生點上一盞明燈。能為道場與大眾服務是榮幸,在執事當中看見自己的不足,而有改進、提升的因緣。面對工作、生活種種忙碌,要保持專注與平常心並非易事,透過精舍法務,藉事練心,學習依教奉行、不忘初心,以報三寶之恩。

法務副總指揮/傳林
  活動前幾天,剛好是颱風,直至前一天都是風雨交加的狀況,感謝三寶加持,在活動開始前雨就停了。只要對佛法有信心,龍天護法一定會來護持。

法務副總指揮/傳眼  

  感恩師父們的用心指導及師兄的精心安排活動,籌備活動過程中,一次一次的討論、修正演練,過程中領悟到一個人是無法完成任務的,必須靠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成就善法。這次活動,因為大眾齊力合作,眾緣和合,才能成就護法護教的願行,而法喜充滿!

公關副總指揮/傳禮
  感恩這次福慧圓滿家庭日的因緣,事相上讓大家歡喜的團聚,一同闖關、頒發護法會證書及午齋聚會。同時在理上,可以檢視過去一年來的修行,並發願依循開山祖師的教誨,守護道場、安住真心,即是真正福慧雙修、護法護教。

行政副總指揮/傳獻
  雨過天晴!因為大眾法師帶領大眾用功,風雨遠離,藍天白雲現前,讓大家真實上了「人有誠心,佛有感應」的一堂課。更開心的是闖過好玩又有禪意的關卡,但最重要的是學員們跟親眷的聚會,提起大眾護法護敎的願心。

行政執行祕書/傳俐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佛學大會考提醒自己,無時無刻要把握因緣精進用功,多聞薰習,精勤學佛。護法會頒證,是執事傳承、是勇於承擔,信受奉行,改變心態。感謝佛菩薩加持,祈願未來一路走來始終如是。

公關部執行祕書/傳勻
  感謝所有義工及學員,大家的默契,讓活動在有秩序、充滿團隊精神下圓滿落幕。師父們身體力行,勉勵所有學員要精進用功、以願導行、解行並重。相信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慈悲帶領下,未來會有更多學員參加精舍活動及法會,讓普圓精舍不僅人圓、福慧圓亦人人自性圓。

頒證組組長/傳霆
  平日理上的薰修,需藉事練心,感恩此次護法會,讓傳霆有學習的機會,並觀照自己的心念。每個當下都是眾緣和合,提醒自己起清淨的念頭,能提得起放得下。感恩從師父手上接下護法會聘書,期許能知行合一,自利利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活動藝文組組長/傳翔
  這次活動組用活潑的方式,展現不一樣的佛法面貌。不同於平常上課靜坐,我們讓佛法的教理更生動活潑。透過闖關活動,用趣味新鮮的互動方式,來傳達佛法的理念。透過啦啦隊,為護法會頒證助陣,全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讓默默耕耘的護法幹部辛勞都可以被看見!  

機動組組長/傳乾
  日常在精舍有各式的活動:禪修課程、法會、出坡……其實最期待的就屬福慧圓滿家庭日!各班學員使出渾身解數表演,也只有透過這個機會,才能夠看到普圓精舍這個大家庭的所有成員,不為人知、幽默風趣的另一面!感謝女菩薩的因緣,讓我接觸到佛法、普圓精舍,希望日後可以接引更多的人,一起來精舍禪修用功!

活動藝文組副組長/法堯
  佛法教導眾生透過做人做事的修行方式,斬斷八萬四千煩惱,進而契悟真性。因此佛法除了研經、誦經外,亦可運用多元化方式來呈現,讓大眾有更多契悟,福慧圓滿家庭日的舉辦,意即在此。以有趣的闖關活動,體悟到六度波羅蜜的意涵,有助於在日常生活的實踐;透過表演的方式,時時保持覺性,亦能自見本具佛性。

照客組組長/傳梅
  感恩師父勉勵我們要一步一腳印,共同在菩提道上繼續前行,藉由領執事勇敢承擔,學習成長,最後獲得最大利益的也是自己。期許自己能以勇敢的心、學習的心、慈悲心及願心,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環保組組長/傳炘
  感恩精舍為學員辦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藉由福慧圓滿家庭日活動,讓學員共同合作來完成任務,而頒證讓發心的學員,能合力來護持道場的法務推動,力行護法護教、利他的菩薩行。希望有更多的學員能一起來發心,成就菩提道業。








普圓精舍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2-3號
電話:(02)2599-4966
傳真:(02)2599-495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