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圓精舍小智苗兒童成長營



  第五屆「小智苗兒童成長營」由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發起,於一百年十二月三日、四日在台北市普圓精舍舉辦,台北市中山區二十所國小共九十名學生、近百名義工,共同參與為期兩天的營隊。

  在精舍住持法師的帶領之下,小智苗透過課堂學習「敬、慈、和、真、感恩」的精神;在「一支香」課程中,培養靜心與專注的能力;在寓教於樂的「六波羅蜜闖關競賽」中體會佛法內涵,並從佛典故事的戲劇演出中,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此外,透過禮拜「十恩偈」了解父母的養育之恩,並製作感恩卡表達孝心。小智苗們表示,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無私的付出,是隊輔師們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家長們也讚歎營隊的用心,肯定此一活動的意義;所有的義工也發願,希望能將這份善的種子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隊輔心得

傳慎/一個活動的成就,絕不是少數人的付出,唯有大眾放下心中的堅持、執著,才能夠達到整體的和諧與圓滿。相信未來的日子裡,小智苗們必定會成長茁壯,讓世界變得更光明!

傳倢/鼓勵代替否定,能讓孩子表現得更好!只要在說話前更用心地思考,就能影響一個孩子,讓他們更好、更優秀!下一次再面對孩子時,我會思考還能多給他們些什麼。

嘉瑩/來到台灣作交換學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兩台──一是台灣的人與事,二是中台的智慧與難忘的經歷。佛法的智慧和慈悲,讓我感動不已。有緣再會!

鑫誠/來自兩岸的隊輔師,透過一種共同的信念而聚在一起,和諧友愛,通力合作,朝夕相處,悲喜與共,這是一份寶貴的緣分。我想,精舍是我的另一個家,法師、老師和師兄弟的真誠與體貼,無一不讓我感動,願以一顆真誠的心回報。

芳菲/在活動中,發現自己做人處世上的局限,以及返璞歸真的無限潛能。如果放下的愈多,就愈能獲得清淨的快樂。沒有分別的純真之心,就是人生的最大寶藏。


普圓精舍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2-3號
電話:(02)2599-4966
傳真:(02)2599-495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