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雨精舍一百零七年度金剛般若寶懺法會


文/普雨精舍提供
 

  秉如來慈悲濟世之本懷,及感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慧命再造法乳深恩,中台禪寺中和分院普雨精舍於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啟建「金剛般若寶懺法會」。法會當天,近四百位善信檀越共赴法筵,虔誠精進,同霑法悅;值此殊勝因緣,住持法師也特別與啟建總功德主們合影留念,以表彰護法護教的發心功德。

  法會中,住持法師以「十方同聚會,個個學無為,此是選佛場,心空及第歸」,讚歎與會大眾「以法相聚」是最有智慧的作為;在莊嚴清淨的壇場中,放下一切俗務,攝心用功,肯定大眾精進虔誠的發心。會中並開示:禮懺時藉由專注經文的當下,保持這念心清楚明白作主,不想過去、現在、未來;這念心不想過去、現在、未來,誠如《金剛經》中所言:「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如此虔誠禮懺,當下這念心遠離顛倒夢想,所謂「能禮所禮性空寂,感應道交難思議」,必能業消智朗。會中並以公案期勉大眾,恪遵老和尚教導,繼續發心誦持《金剛經》為定課,發精進心、長遠心,必能創造光明自在的人生。

  在住持法師及精舍法師帶領下,全體護法幹部群策群力,不論內壇或外場,上下一心、和合團結,大眾更堅定弘揚佛法、護法護教的願心。祈使佛法常興、正法久住,度更多有緣眾生入佛法界,共創人間淨土。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脈 
  很期盼學員能多參與精舍活動,法會前三週,幾乎每天都在禪修班勸發,此次有近四百學員參與法會。當大眾隨維那、悅眾法師唱誦時,內心生起無限感恩;是老和尚慈悲建立道場,方使眾生在迷茫的紅塵俗世找到真生命、開啓智慧;期許自己,一定要守護道場,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護法會督導/傳恩
  禮懺當下,體悟到音聲起落是生住異滅,亦是緣起性空,對「能禮所禮性空寂」有深刻感悟,如《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體會到放下「能」與「所」的禪心妙用;非常感恩,願將此法會功德,回向一切眾生,以報四恩於萬一。

護法會督導/傳緣 
  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方能成就此清淨法筵;誠如住持法師開示:以法聚會是最殊勝的相聚,要把握因緣精進、要自己栽培自己;而誦持《金剛經》功德殊勝,所謂「一分功德、重如山岳」,住持法師慈悲勸發,策勵大眾發長遠心,法會圓滿殊勝,內心法喜充滿。

總指揮/傳旃
  並非第一次領執事,也知道每一次會有不同的因緣;提醒自己要「莫忘初心、保持覺性」。法會結束後,見到大眾法喜充滿,心中的悸動無可比擬。原來這就是布施,放下自己、成就他人,看似利他實則利己。願珍惜每一次因緣,在動中實踐佛法,發菩提心、發長遠心,一定會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法務組執祕/傳叮
  面對法會流程的不熟悉,沒想到大家都能以不變應萬變之心來應對──立即演練!沒有煩惱心,大家只有希望法會莊嚴又肅穆的願心。師兄們很賣力、和合,這就是學佛的好處──放下我執!只要直下承擔,必能提升成長,也期許自己一定要一路向上!

護法會副會長、行政執祕/傳寶
  雖然法會前有諸多龐雜事項要溝通不能遺漏,但在法會當天看到莊嚴的壇場座無虛席,心中歡喜無以言喻。能成就大眾安心無憂的誦經禮懺,內心充滿無限感恩……感恩師兄們勇於承擔又不居功的和合發心;自己也發願,生生世世只有願力沒有壓力,願成就大眾早證菩提。

護法會副會長、公關執祕/傳如
  此次最難能可貴的是,在時間緊迫又諸多變動下,師兄們都能秉持著開山祖師的教誨,做到敬慈和真,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傳如真是歡喜又感動,很感恩師兄們的全力配合,更感恩師父們創造因緣成就大眾的發心。

護法會副會長/傳瑜
  住持法師開示持經功德,雖是簡單的公案,卻讓大眾對誦《金剛經》生起無比信心!祈願新的一年,在大眾精進用功下,秉持開山祖師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接引更多有緣人來親近佛法,廣積福慧,讓人生愈來愈光明。

護法會副會長、梵唄組/傳領
  感恩師父的慈悲與智慧,指派梵唄執事,令傳領練習如何靜心、定心。每當對著照面鐺,看著鐺鎚來回擺動而陷入昏沉時,就告誡自己:要專注!要攝心!要提起正念!執法器就是心念的傳達及呈現。梵唄利人天,誓當精進堅持,令聽聞者發菩提心,離苦得樂。

護法會副會長、梵唄組/傳順
  師父開示金剛之義為無堅不摧,所摧為宿世之煩惱,自己當下體悟到《無常經》中「金剛智杵破邪山,永斷無始相纏縛」之意涵;法會中一念清淨心,於剎那間體解經義,才知道什麼是般若智慧;一定要奉行開山祖師之囑咐──深化修行,必能使人人得到解脫自在。

護法會副會長、心燈組/傳酥
  平時工作忙碌,原本擔心領心燈執事的自己,法會結束後一定會累垮了!然而法會結束後,迴盪在心中的竟是──每一唱誦、每一禮拜的莊嚴及攝受,充滿著法喜。很感恩這一切的因緣以及師父們的用心,使自己更深信一定要堅持善法,必能衝破業障,所求如願。

照客組組長/傳慧
  看到新發心的照客師兄,一下子支援特別照客組,一下子支援福田組,不但不起煩惱,還全力配合需求,歡喜和合的發心令人讚歎。身邊處處是菩薩,自己亦發願要見賢思齊,發菩提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照客組/傳彙
  法會中,攝受的梵音洗滌自心,更從住持法師開示空性義理及公案中,增長對佛法的信心,發願一定要長久堅持精進、一定要護持正法弘揚!深深體會到福慧雙修,付出最多就是收穫最大者,願盡己能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普雨精舍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68號7樓
電話:(02)2248-8860
傳真:(02)2248-8857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