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中台福慧出坡學員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齊

  以前只要回山,用完早齋後,都會到木雕分館外廣場掃落葉。曾經碰到遊客問及為什麼中台山的樹木葉子掉得很少?其實是因為不管是師父或義工,每天吃完早齋便認真地掃樹葉和整理環境,所以才會讓道場看起來這麼乾淨、莊嚴。回山福慧出坡,將環境整理清潔,無形中就和許多人結了善緣及法緣。

大乘解行研經班學員/法尊

  早上到佛教學院出坡,心裡感到很開心,因為可以和在這裡用功的師父結緣。師父們在這裡用功,將來可以為大眾講經說法,確立大眾的正知正見,而往成佛的大道前進!下午到寮區打掃,正好打禪七時曾經住過,當初是別人發心護持打掃,現在能有機會出坡回饋成就大眾,感到很歡喜。

大乘解行研經班學員/傳朗

  福慧出坡是藉由出坡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此次出坡負責行堂,站在菜線上補菜,一開始巡菜時會不好意思,後來就比較輕鬆。師父提到出坡時,愈辛苦處愈能學到東西,如果能會熟巧精,每個動作都到位,就是福慧雙修,這讓自己非常受用。

大乘解行研經班學員/傳恩

  這次回山我到五觀堂出坡,因為曾在此多次發心,所以有機會領眾。從中發現只要多學習,就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尤其是人少時,時間又有限,反而能激發自己的潛能。此外,這次福慧出坡的義工專題講座主題是《楞嚴經》,自己很喜歡《楞嚴經》,所以認真聽課,收穫很多。每次來中台出坡都法喜充滿,所以很歡喜回山發心。

日間研經禪修班學員/傳慧

  知道色身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變差,所以把握機會報名回山出坡。雖然很早就計畫好,但出發前三天,家裡出了一些狀況,很擔心無法回山。感恩家人的支持與協助,及師父的安排,得以順利回山。這次出坡的坡務,自己的體力還能勝任,同時也看到一些師兄,雖然年長還是很積極地參與各種坡務,且不落人後,真的令人非常讚歎。此次出坡,大家都做得很歡喜,也希望有機會,能常常回山出坡。

夜間研經禪修班學員/法珍

  出坡拔草時,感受到自己的煩惱就像雜草一樣不斷生長,應該要常常拔除。到寮區出坡擦門,門上的膠帶因為一段時間未清理,很難去除,就像人的執著一樣,會隨著時間而加深,因此要看好自己的心念,不要對任何事物起執著!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法眼

  平常在工作或家庭上,比較會起煩惱,但是回山出坡,照著師父的指導做,依教奉行,沒有雜念,就沒有煩惱!所以很喜歡回山出坡。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豐

  有一段時間沒到山上出坡了!在被司套被單,說簡單也很簡單,只要把棉被套進被單裡;說不簡單也不簡單,因為要把簡單的工作做好,而且沒有無聊、妄想並不容易。到寮區刷洗浴室地板,對自己來說較費力,但還是努力把它做好,因為這也是修行,修行就是藉由各種因緣,修正自己的言行。每次回山出坡都是抱持著歡喜心,所以總是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