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第三期禪修班組聚活動

文/普因精舍提供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佛法講緣起,一切事物都必須因緣和合才能成就。要成就好事,就要具足善緣。緣不是等待而來的,必須要自己去努力、創造、開發。」為了促進禪修班學員長與學員之間的互動交流,並創造關心學員的因緣,普因精舍自一百零八年第三期禪修班開始舉辦「組聚」活動。大家歡聚一堂,以增加彼此間的溝通、認識、了解。

  組聚時間於一百零八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一百零九年一月十九日舉行,先透過學員長研習,讓學員長充分了解「組聚」活動的緣起與目的、舉辦的時間、如何規劃等相關事項。各級禪修班各組學員長即開始積極進行組聚規劃,規劃內容包括組別、日期、時間、地點、茶點準備方式、活動流程等事項;其中活動流程載明流程時間、參加人數、坡務內容、相見歡進行方式、討論主題或心得分享,最後恭請師父總結開示。

  為了帶動氣氛,讓參與者彼此儘快熱絡,在相見歡活動,大家無不絞盡心思設計,如名字疊疊樂、圖說自己、十法界大富翁等遊戲,或採用佛學問答、猜謎及讀書會等方式,或進行精油吊飾、巧克力花製作等手工藝教學,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同時,藉由主題討論或心得分享,了解學員上禪修課後的影響與改變。學員長也可趁機與學員互動,了解學員的個性、背景及專長,以助於日後關心及聯絡。

  往常禪修課休息時間較短,學員長較少有時間與學員互動,希望藉由組聚的因緣,搭起溝通的橋樑,令學員們歡喜禪修,在學佛道上發長遠心,而不退轉。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