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第二期禪修班招生茶會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第二期禪修班招生茶會,自五月份起進行一系列的規劃與前置作業,包含填寫發願卡、貼海報及定點推廣等活動。本期如同往常,開設日夜間各級禪修班、梵唄班、兒童班等課程。

  開課的前一週,由各班學員長擔任工作人員,舉行「禪風體驗活動」。定點義工引導來訪者禮佛、供燈,並引導使用互動式電子看板,及進行靜坐體驗,聆聽住持法師開示,希望訪客對環境及禪修意義有初步的了解。接著到三樓趙州茶活動區,由桌長招呼用茶點,住持法師慈悲和每位來賓結緣小紀念品,祝福每位來賓都能透過禪修解脫煩惱、歡喜自在。

  五月十三日起,在開課當週的「招生說明茶會」上,迎賓組手裡拿著自製的沙瓶、繫著彩帶,口中唱著迎賓佛曲,歡喜迎接所有訪客。在悅耳嘹亮的歌聲中,充分感受到義工團隊的熱情,也瞬間讓四周的氣氛活躍起來。

  茶會以《中台實相》影片為開頭,介紹中台禪寺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讓訪客對本山有初步的了解。接著,由新班學員長團隊演出戲劇及歌曲表演,「西遊取經」的戲劇表演,是透過唐三藏師徒四人的對話,以「取得自性真經」為主軸,增進大眾對自性的信心及說明禪修的好處;歌曲表演則由全體學員長共同演唱《好幸運》,「看清每件事情是因緣相聚」、「明白造世界在自心」句句闡述幸運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接下來,由學佛資歷二十餘年的護法會幹部們,上台分享多年學佛的心路歷程,包含接觸佛法的因緣、學佛過程中遇到的困境及收獲等。經由分享者的人生故事,讓在場的來賓對禪修在生活層面上的影響,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最後,恭請住持法師慈悲為大眾開示「禪修學佛好幸運」,聽聞善知識的法語甘露,使人身心清涼。薰修佛法能讓人知因識果,幸運的人生並非憑空得來,乃是在因地上修善積福,廣結善緣,才能感得良善的果報,不論修什麼善法,最後都要回歸於這念心,找到自己無窮盡的真生命,人生就能充滿希望與光明。

  招生茶會於七月七日中午圓滿落幕,並有美味的素齋與大眾結緣,也期許所有與會者,不只是自己幸運人生的領航員,更發願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讓更多人能因禪修學佛認識真正的自己,將這盞自性心燈不斷地傳下去。

學員心得分享 迎賓接待處
迎賓組列隊歡迎 桌長介紹禪修
電子看板互動區 新班團隊歌曲表演
招生戲劇表演 戲劇演員合影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