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照客研習活動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七月十七日舉行照客研習活動,研習的目的,是為提升照客實務接待能力,於生活中落實菩薩行門,將照客平日工作流程拆解加以練習,使流程組織化、標準化、優質化,進而提升護法職能及弘法效益。此次活動分為上午及晚上二場,每場二個半小時,共有一百一十位照客參與。

  課程一開始,恭請住持法師慈悲開示,住持法師勉勵大眾,修行要從覺性出發,一切行門由「覺」起用,菩薩向五明處學,未來的認證制度,也是工巧明的一部分。照客在第一線,如何應眾生根機及需要,做適當的引導,學習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也是菩薩行的一門功課。

  接下來的課程,由監院法師教授電話應答需知及話術說明,經由拆解、簡化等過程,將操作話機及應對話術的步驟分開,並設計問答用的話術題目紙牌,讓學員可以在聽講完後互相進行抽牌練習。除此之外,也進行了緊張刺激的友誼競賽,由法師抽題目,各小組派代表使用話機搶答,最高分的組別接受所有人的掌聲讚歎。

  第二堂課以問題討論為主軸,首先介紹討論工具「六頂思考帽」,學習從理性、感性、樂觀、悲觀、創意及謹慎等六個面向來審視問題,再以精舍實際發生的狀況,拍成影片作為練習題,以所教的討論工具做全方位的分析,進行小組討論,提出有效的改進方案,最後進行結果的發表。

  研習過後,學員也回饋自己在遇到問題時,開始會觀照念頭屬於什麼面向,在思惟的過程中,因為變換角度的思考,更容易站在大眾的立場著想。在轉化自己煩惱的同時,也觀照到他人的需求,讓發心的過程更臻圓滿,著實受益良多!

友谊竞赛规则说明
百餘位照客參與研習活動 友誼競賽規則說明
分組進行抽牌練習 分組進行話機操作演練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