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圓滿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典禮

文/普因精舍禪修班學員 吳揖光(傳舉)

  普因精舍護法會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悲心願力感召下,所有護法大德和合一心,護法護教,不遺餘力,希望讓菩提種子遍灑每個人的心中,帶動更多大板橋地區的民眾修行學佛。適逢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圓滿之際,為報三寶恩、導師恩,並且讚歎護法大德的發心,特於九十五年八月十三日啟建藥師圓滿法會暨第六屆護法會頒證典禮。

  為了迎接這個特別的日子,在住持見顒法師的巧思下,文宣組設計了一幅巨型的護法會組織圖,圖上詳列所有護法大德的職稱與名字,並且貼上多采多姿的個人生活照。遠眺之,宛如立於浩瀚星空下,仰望明星,真誠發願,承擔使命;又如盛開的花朵,散發戒定真香,期待結滿豐碩的果實。另一方面,每組學員皆絞盡心思,製作種種別出心裁的表演道具,並設計深具特色的隊呼,以突顯各組的獨特風格。每位居士不眠不休的演練,不斷地檢討改進,除了希望有精采的演出外,亦能展現佛法生動活潑的一面。

  法會當日,大眾雲集,精舍充滿溫馨祥和的氣氛。第一支香於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大眾以清淨香、花獻供諸佛,期福德花香周遍法界,莊嚴無上佛果;並以至誠懇切心禮拜《藥師寶懺》,以此圓滿功德,報答三寶與 導師的恩澤。

  第二支香,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護法會成立的意義與目的。法師以護法會之總會訓「敬、慈、和、真」勉勵大眾,所有護法大德皆是禪宗法脈的菩提種子,要讓它發芽、成長、茁壯,進而弘揚禪宗心法於全世界,完成「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目標。接著是護法會頒證典禮,領證之前,每一組皆展現多日來積極排練的成果,首先登場的是活動組所扮演威風凜凜的金剛力士,雄壯威武、令人敬畏;接著依序是勞工勁裝的庶務、交通組,堅固守護、永不退卻;廚藝精湛的香積組,刀法嫻熟、動作俐落;超塵脫俗的心燈組,星光閃爍、光彩耀目;在「少女的祈禱」曲目中上台的環保組,資源回收、守護大地;慈悲包容的照客組,和藹大方、廣結善緣;活潑有朝氣的美工、文書、文宣組,霓裳霞冠、青春洋溢;儀態雍容的梵唄、司儀組,妙音齊鳴,縈繞不絕……。各組表演完畢後,大眾滿懷歡喜上台接受住持法師的授證,最後在大眾的齊聲歡呼下,護法會的靈魂人物——會長、總監、顧問、委員、副會長、正副總幹事,皆依序上台領證,並接受大家的讚歎,象徵護法傳承的延續。

  頒證結束,接著是傳燈儀式。大眾從法師手中點燃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並將執事名牌貼滿護法會的組織圖上,願用心、發心,承擔傳佛心燈、續佛慧命的重責大任,希望能夠廣濟有情,直至菩提。

  在「師父的手」的歌聲中,活動圓滿落幕,大眾除了表演成果外,真正呈現的是那份「用心」!所有護法大德都是傳承禪宗的法髓血脈,應生起為法奉獻的無我精神,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精進用功,護法護教,佛法才能綿延不斷。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