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巡禮

禪堂:

  禪堂是學員參究心地之處。內供奉以木雕彩繪而成的釋迦牟尼佛聖像,迦葉尊者與阿難尊者脅侍兩側;東西單各供奉藥師如來及阿彌陀如來。禪堂整體古樸柔和的設計,令學員一進入,即為沉穩謐靜的環境所攝受。

大雄寶殿:

  清淨明亮、氣勢宏偉的大雄寶殿,供奉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聖像。慈眉的大悲觀音菩薩與大願地藏王菩薩,襄佐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於娑婆世界,應機化現,度化眾生。東西單供奉的韋馱與伽藍菩薩,提醒著三寶弟子,護法護教、續佛慧命的重任。

  大殿兩側供奉十八羅漢與一百九十二尊觀音菩薩;栩栩如生的十八羅漢,在舉手投足或沉思中,令大眾見之塵勞盡消;一百九十二尊觀音菩薩,供大眾點供光明燈,同時亦點亮心中的自性光明,遍照法界,令人人走向光明之路。大雄寶殿也是精舍舉辦各類大型法會的處所。

知客室:

  一踏入精舍,映入眼簾的即是溫馨的知客室,為接引、招待來訪者之處。精舍的照客居士,以親切和藹的態度,熱忱接待來訪的大眾,讓來訪者皆能輕鬆自在,有著賓至如歸的感覺。


講堂:

  講堂中供奉坦腹笑口的彌勒菩薩,令見者充滿無上的喜悅,心中煩惱一時頓消。週六的壓花、書法才藝課程,即於講堂上課,展現佛法的平易近人與禪意。講堂也是精舍佛學知識的寶庫,經櫃上陳列的大藏經,成就大眾「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的法喜。

寺務處:

  寺務處是法師規劃、處理精舍事務的場所,內有完善的資訊設備,能與中台本山及各地精舍迅速聯繫,令佛法快速弘揚。

兒童圖書室:


  貼心設計的兒童圖書室,有拼圖、卡通錄影帶及各類兒童書籍,是兒童休憩的場所,除讓小朋友在此能與佛法結下法緣外,學員們也可增進親子互動的樂趣。
禪堂
 
大雄寶殿
 
知客室
 
講堂
 
寺務處
 
兒童圖書室
   

普因精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1之29號
電話:(02)2962-5519
傳真:(02)2958-705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