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第45期禪修班聯合結業活動

文/普信精舍提供


  
  高雄市三民區普信精舍於十月三十一日晚間,舉辦「第45期禪修班聯合結業活動」。住持法師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及全勤獎,肯定學員們的精進用功,並開示勸勉:結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修行要發長遠心,精進不懈,直至成佛,永不退轉。期勉大眾發心、發願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接引更多有緣人同霑法益,端正知見,共造人間淨土。

住持法師勸勉學員們發心、發願修菩薩行,接引更多有緣人同霑法益。

戲劇「婆媳之間」,讓大眾體會佛法的慈悲、智慧及寬容。

「阿爸牽水牛」生動、活潑又逗趣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

  在感恩的氣氛中,各禪修班表演活動登場。初、中級班學員以「讓愛傳出去」演出,揭開序幕;夜間初級禪修班男眾學員以「阿爸牽水牛」生動、活潑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精心策劃、精湛詮釋的戲劇「婆媳之間」,讓大眾在歡笑聲中,體會佛法的慈悲、智慧及寬容;夜間研經班學員一同演唱「梨花偶成」,分享 導師閉關時所悟之理;高級禪修班學員的「讚僧詩」,令人嚮往出世解脫之樂;最後,日間研經班學員以「師父的手」手語歌演出,表達四眾弟子對導師 覺大和尚的感恩,也為溫馨的結業活動畫下句點。

  由於 導師的慈心悲願,在全球廣設精舍,大眾得遇正法,開啟法身慧命,也發願跟隨善知識們的腳步,行菩薩道,自利利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學員心得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子森 原來佛法可以很生活化,學佛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從裡到外都變得更加慈悲;打坐可以讓自己心平氣和,抒發一天的壓力,淨化心靈。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一戎 上禪修課後收穫很多,不但脾氣沒有像以前那麼不好了,也懂得不應對事情有過度執著,凡事都有因緣,應該順其自然,退一步海闊天空。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慈 透過今天的表演活動,展現佛法生活化的一面;師兄們精湛的表演,讓大家更了解學佛並非那麼刻板或嚴肅,生活中處處都是佛法,要讓心中佛常住世,覺照而清明。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弦 看到夜間初級禪修班的精湛演出,令人讚歎,雖然初初薰修,從他們身上卻學到和合、團結一致的精神。每一期禪修班結業活動,都會觸動我更把握薰修的因緣,不管上班時間多匆忙,不管色身多疲累,禪修聞法是我待人處世的指引方舟。每次到精舍禪修靜坐,都能將白天的塵勞沉澱。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梧 聯合結業活動讓大眾凝聚向心力,也將佛法慈悲、智慧、平等的內涵,展現於活動中。全體學員發大願心、用心表演,要感動全場觀眾,帶動更多人一起來學佛。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傳古 看到大眾的成長,令自己見賢思齊,乃至見到領全勤獎者的喜悅,也暗自發願下一期自己也要全勤。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群 學佛唯有先改變自己,才能進而影響別人。如果人人都有慈悲心,又具有善解的心,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就不會產生,生活就能更快樂,社會也能更祥和。

日間研經班學員╱傳愍 印象最深的節目是「師父的手」,因為在練習的過程中,仔細去思惟歌詞的意義,深深感恩 導師的慈悲願力,創建了中台道場;也感恩住持法師在禪修課的諄諄教誨,讓原本懵懂的我,日益付出心力修行學佛。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一 雖然練習的時間短、很不熟,但大家一上場都很認真,剎時真的感到能在精舍學佛,和各位師兄一起進修,感到發自內心的喜悅。感謝 大和尚的睿智與慈悲。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富 現代人的通病──無法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我執堅固。每次參與法會活動,隨著因緣時節不同,都有不同的體會,來來去去,唯有把握當下,努力落實,否則因緣一過,又是一個遺憾。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灣復街15號
電話:(07)387-2162
傳真:(07)387-23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