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第45期禅修班联合结业活动

文/普信精舍提供


  
  高雄市三民区普信精舍于十月三十一日晚间,举办“第45期禅修班联合结业活动”。住持法师颁发各级禅修班结业证书及全勤奖,肯定学员们的精进用功,并开示劝勉:结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修行要发长远心,精进不懈,直至成佛,永不退转。期勉大众发心、发愿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接引更多有缘人同沾法益,端正知见,共造人间净土。

住持法师劝勉学员们发心、发愿修菩萨行,接引更多有缘人同沾法益。

戏剧“婆媳之间”,让大众体会佛法的慈悲、智慧及宽容。

“阿爸牵水牛”生动、活泼又逗趣的表演,赢得满堂喝采。

  在感恩的气氛中,各禅修班表演活动登场。初、中级班学员以“让爱传出去”演出,揭开序幕;夜间初级禅修班男众学员以“阿爸牵水牛”生动、活泼的表演,赢得满堂喝采;精心策划、精湛诠释的戏剧“婆媳之间”,让大众在欢笑声中,体会佛法的慈悲、智慧及宽容;夜间研经班学员一同演唱“梨花偶成”,分享 导师闭关时所悟之理;高级禅修班学员的“赞僧诗”,令人向往出世解脱之乐;最后,日间研经班学员以“师父的手”手语歌演出,表达四众弟子对导师 觉大和尚的感恩,也为温馨的结业活动画下句点。

  由于 导师的慈心悲愿,在全球广设精舍,大众得遇正法,开启法身慧命,也发愿跟随善知识们的脚步,行菩萨道,自利利他,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学员心得

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子森 原来佛法可以很生活化,学佛可以让自己焕然一新,从里到外都变得更加慈悲;打坐可以让自己心平气和,抒发一天的压力,净化心灵。

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一戎 上禅修课后收获很多,不但脾气没有像以前那么不好了,也懂得不应对事情有过度执着,凡事都有因缘,应该顺其自然,退一步海阔天空。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慈 透过今天的表演活动,展现佛法生活化的一面;师兄们精湛的表演,让大家更了解学佛并非那么刻板或严肃,生活中处处都是佛法,要让心中佛常住世,觉照而清明。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弦 看到夜间初级禅修班的精湛演出,令人赞叹,虽然初初薰修,从他们身上却学到和合、团结一致的精神。每一期禅修班结业活动,都会触动我更把握薰修的因缘,不管上班时间多匆忙,不管色身多疲累,禅修闻法是我待人处世的指引方舟。每次到精舍禅修静坐,都能将白天的尘劳沉淀。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梧 联合结业活动让大众凝聚向心力,也将佛法慈悲、智慧、平等的内涵,展现于活动中。全体学员发大愿心、用心表演,要感动全场观众,带动更多人一起来学佛。

日间中级禅修班学员╱传古 看到大众的成长,令自己见贤思齐,乃至见到领全勤奖者的喜悦,也暗自发愿下一期自己也要全勤。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群 学佛唯有先改变自己,才能进而影响别人。如果人人都有慈悲心,又具有善解的心,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就不会产生,生活就能更快乐,社会也能更祥和。

日间研经班学员╱传愍 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师父的手”,因为在练习的过程中,仔细去思惟歌词的意义,深深感恩 导师的慈悲愿力,创建了中台道场;也感恩住持法师在禅修课的谆谆教诲,让原本懵懂的我,日益付出心力修行学佛。

日间高级禅修班学员╱传一 虽然练习的时间短、很不熟,但大家一上场都很认真,刹时真的感到能在精舍学佛,和各位师兄一起进修,感到发自内心的喜悦。感谢 大和尚的睿智与慈悲。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富 现代人的通病──无法互相体谅、互相包容,我执坚固。每次参与法会活动,随着因缘时节不同,都有不同的体会,来来去去,唯有把握当下,努力落实,否则因缘一过,又是一个遗憾。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湾复街15号
电话:(07)387-2162
传真:(07)387-2379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