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憲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小星辰兒童禪修營

  

  中台禪寺台南市新營區普憲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舉辦小星辰兒童禪修營,課程設計以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為主軸,透過精彩的戲劇演出、延伸討論、體驗活動,深化學習;「靜心定心」啟發學子的覺性,培養專注作主的能力;用齋時,心懷感恩惜福;壓軸的闖關遊戲──救援高手、解密高手、答題高手等,更令每隊大星、小星和合一心,在溫故知新中爭取最高榮譽。

  六十多位小星在近三十位隊輔老師、星爸星媽們及護法會各組義工陪伴下,度過非常充實又快樂的營隊時光,「菩提心願」中寫下滿滿的感恩。期待每一位都能在生活中運用所學,讓菩提自性放大光明!

菩提心願

照客細心照護小星歡喜報到
始業式中,營主任授旗予各小隊。
在禪堂學習靜心定心,啟發本具的覺性之光。
禪修班學員精彩的戲劇演出,啟發學童「敬、慈、和、真」的精神。
對上以敬──恭敬延壽長者子。
對下以慈──拼被人
對人以和──六尺巷
延伸討論中,小星們踴躍參與互動。

小星/咨安
  謝謝你們用心籌辦各種有趣的活動,無私地付出,Thank you!

小星/修逸
  感恩師父教我們好多東西,讓我終於學會當一個莊嚴的小星。

小星/冠廷
  我要感恩師父,讓我在這裡學到許多事。我也感恩大哥哥,這兩天一直陪我們。還要感謝義工菩薩煮食物給我們吃。

小星/沛璇
  感謝義工幫我們大家服務,也謝謝老師教我們道理,謝謝大家的陪伴,更謝謝爸媽生下我們。

小星/泳畯
  我很開心,因為隊輔們常逗我們笑。感謝精舍義工菩薩。

小星/亮妤 
  謝謝你們,午餐和點心很好吃喔!

小星/宥緁
  感恩這次活動能認識很多人,交到很多朋友。

小星/宥均
  感恩大家讓今天變得很充實。

隊輔/法耕
  願所有小星及參與的師兄們種下善根的種子時,能持續不斷地灌溉澆水,長成茂盛的大樹。

隊輔/水母
  今天很開心也很累,但是看到小星們的活潑,覺得辛苦都值得了!小星身上總散發出一種光芒,讓我們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隊輔/宏恩
  這次活動,從開始準備到最後落幕,經歷許多心路歷程,不僅是幫忙小星成長,自己也在待人做事中得到成長。

隊輔/覲豪
  感恩師父教導大星、小星,感恩同伴互相幫助,感恩小星使我們學習成長,感恩所有義工使活動更圓滿。

隊輔/晏齊
  感謝同隊夥伴的幫忙,感謝小星讓我學會情緒管理。

隊輔/浤藙
  這幾天很好玩,讓我對道場的觀念,有了全新的體會!

隊輔/貿森
  希望所有小星都可以對這次大家努力準備的營隊,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長大。

每個主題課程的體驗活動,都能寓教於樂、深化學習。
闖關遊戲──救援高手、答題高手
闖關遊戲──解密高手 結業式中,隊輔老師充滿活力的躍動,獻給所有小星和護星菩薩。
精舍護法會各組總動員,無微不至地關照大星、小星。 營主任頒發團隊獎,鼓勵小星們認真學習。
   
   



 




普憲精舍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一段459號
電話:(06)633-5905
傳真:(06)632-002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