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年普憲精舍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溫馨感恩的五月,普憲精舍秉持佛陀慈悲度眾的願心,善開方便門,於五月十二日舉行「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藉此因緣,讓父母親眷皆有機會親近三寶、聽經聞法。

  法會一開始,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大眾隨文入觀,誦者無不衷心感念父母恩德,更期望藉由誦經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養育之恩;祈求在世者身體健康、吉祥平安,亡者超生善道、往生淨土。會中並安排為人父母者在佛前就坐,子女們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進行反哺餵食的活動,用最恭敬的心禮拜雙親,每一位父母的臉上無不泛著歡喜又感動的淚光。住持法師亦開示大眾,讓雙親能藉此殊勝因緣來精舍禮佛拜懺、聽經聞法,共結清淨法緣,種下菩提種子,才是真正報答父母深恩的孝行。

  為慶祝佛曆三○四○年佛誕,並舉行浴佛大典。所謂「外沐佛身,內淨自心」,與會大眾以清淨虔誠之心,用香湯灌沐佛身的同時,亦是用慈悲水、智慧水、懺悔水,滌淨心中的煩惱塵垢,透過反省、檢討來化除三毒,進趣菩提。

學員心得


傳銷/經云:「父母恩德,無量無邊,不孝之愆,卒難陳報。」佛教是最重視孝道的宗教之一,看子女們噙著眼淚擁抱父母的剎那,真的好感動。懷著一顆慚愧、懺悔的心參加感恩法會,浴佛時亦祈願大眾共沐佛恩,出離生死。

傳調/我是一位單親媽媽,女兒與父親同住,因此母女相處的時間很少。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時,心中有感而發,不禁淚如雨下,不可抑止。整個活動過程不僅拉近我們母女的距離,女兒也在中台山浴佛法會時皈依了。對法師們的感恩實在無法以言語表達,只能誠心的說:「謝謝師父,有你們真好。」也讓我更堅信有佛法,一定有辦法。

傳導/相信大眾參加法會的因緣都不相同,但感恩的心念卻是和合一致,共同凝聚成莊嚴殊勝的法界。看見大眾至誠誦經禮佛的專注神情,和對家人表達謝意的感動淚水,當下只有「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一念。這是一場感恩法會,感恩生我、養我的累世父母,也感恩開啟自性智慧的法身父母,更感恩諸佛菩薩及大善知識護念眾生的大慈大悲。

傳容/藉由浴佛的儀式,但願眾生都能學佛的身、口、意,遠離塵垢,三業清淨,同證如來清淨法身。平靜喜悅的當下,也願自己朝「轉染成淨」的菩提路上精進努力。在人生的每一步,都能與佛同行,不忘初心。

傳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當父母皆健在時,我不知珍惜,如今失去了,才悔不當初。行孝要及時,學佛要積極,感恩法師的教導,本次法會的心得是:「隨時知恩、常常感恩,及時報恩」。

傳弘/生我者父母,而開啟自己法身慧命則是三寶的慈悲。法師創造緣起,舉辦此次浴佛暨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願大眾藉沐佛之功德,滌自性五濁、自心三毒,入性凈涅槃,同證如來凈法身,這也是報親恩、報佛恩的最好方法。

傳學/感恩法師創造此次因緣,讓家人有機會接觸三寶,種下菩提種子。也感恩所有辛苦的法師與師兄們,因為大眾和合一心,深信佛法,才成就這麼圓滿的法會。願將佛菩薩的教誨,時時刻刻恪守無犯,可以做個心量廣大,創造緣起、運用緣起、不住緣起的人。


普憲精舍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一段459號
電話:(06)633-5905
傳真:(06)632-002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