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憲精舍九十九年孝親感恩法會


  「五月溫馨修福慧,浴佛虔誠得清涼」,普憲精舍秉持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於五月二日舉辦孝親感恩暨浴佛法會。法會中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藉由誦經、禮佛,引領大眾隨文入觀,了解父母劬勞之恩而起感恩之心。





  法會後,舉行「感恩獻禮」活動,除了教唱「跪羊圖」之歌,以羔羊跪乳之情啟發為人子女的孝心,並安排子女以跪姿餵食父母,表答感恩。接著,並為父母戴上祈福項鍊,祈願雙親身體健康、災難蠲除。最後,所有子女皆恭敬頂禮父母,並獻上「愛的抱抱」。此舉深深打動父母的心,歡喜中流下感動的淚水,場面溫馨感人。

  住持法師開示,此次活動的意義在於啟發大眾對父母的感恩心;處於e世代的今日,孝道已逐漸式微,所以社會倫理的維繫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期許大眾藉由此次活動因緣,凝聚孝親感恩的共識,讓家庭、社會更和諧美好。 最後則舉行「浴佛大典」,由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香湯灌沐佛身,所謂「外沐佛身,內淨自心」,方為浴佛之無上功德。此外,更應以清淨福慧功德回向父母,並藉此因緣讓他們能聽經聞法、供養三寶,共結清淨法緣,才是真正報答父母深恩的孝行。


學員心得

建勳/活動前幾天,聽到住持法師精采的預告,早已預知這應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法會,即邀請同修與岳母大人一同參加。沒想到不過一個上午的時間,卻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感動與經驗。

  同修與岳母幾乎沒有參加過類似法會,而我也是第一次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在法師慈悲的引領下,隨文入觀,忍不住潸然淚下。之後,精舍精心安排的親子活動,也令一對對的父母子女,紅了眼眶,道盡親子間最真誠無私的愛。我想這場法會的意義,是提醒為人子女的我們應感念父母教養之恩,及時行孝。有幸能參加這場殊勝的法會,除了感謝法師們的精心安排及師兄們的發心外,更感念諸佛菩薩的恩德、龍天護法的加持,阿彌陀佛!

傳經/現代人對於父母的感念逐漸著重於外在或金錢上的滿足。很開心能參加這次母親節感恩法會,這也是我第一次跟母親的親密互動,藉由這個活動更增進了與母親之間的感情。看著現場有些孩子與母親間的互動,感到很慚愧,因為自己長到這麼大,竟然沒有好好抱過母親,沒有真正感謝過母親的恩情,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

傳中/在佛誕的日子參加特別的感恩法會,讓我們度過難忘的一天,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人生體驗。透過活動的設計,讓平時不善表達的父母及子女們,能藉由肢體的接觸傳達心中未曾表達過的心念和情感。長這麼大,第一次和母親擁抱,且輕輕的一句:「媽,您辛苦了,母親節快樂!」讓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對母親長期的養育之恩及無私付出,真情流露,毫無保留。現今社會價值觀模糊不清的現象日益嚴重,人們根本分不清是非善惡,也不了解人生的意義。這次的法會,讓我體悟到人生的意義,除了要知因果,明得失,更要常懷感恩、知足的心。
普憲精舍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一段459號
電話:(06)633-5905
傳真:(06)632-002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