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同精舍於高雄郵局推廣禪修紀實

文╱普同精舍提供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郵局局長郭同志先生,鑑於公司業務隨著社會開放多元發展,業務量日增,步調愈來愈緊湊,郵局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工作人員,所承受的挑戰及壓力也愈來愈重,長期壓力累積對身心的傷害很大。故希望透過佛法的智慧,改善同仁生活及工作的壓力,進而提升服務品質與行政效率。

  因此邀請中台禪寺普同精舍住持見酋法師,於一百零六年九月廿二日晚間六時三十分,蒞臨高雄郵局六樓大禮堂進行專題演講。演講主題為「禪修、心轉念、歡喜服務樂人群」,期使大眾能透過佛法的滋潤,開啟本具的清淨智慧,讓人生處處逢源,無往不利!

  高雄郵局各科室主管及員工共一百五十餘人參與此次專題講座。演講內容分為四個部分:一、禪修是什麼。二、現代的心發現――為何禪修重新被重視?三、心轉念。四、歡喜服務樂人群。

  見酋法師首先深入淺出地介紹禪修的意義及好處,也引證近年來醫學界、科學界對禪修的肯定。接著引導大家面對人生壓力挫折與負擔時,該如何尋找出口?如何轉念?過程中引用蘇東坡與佛印禪師的公案,獲得滿堂笑聲。法師並分享數則精舍禪修班學員透過禪修課程精進用功,端正知見,進而轉化煩惱習氣,改善了身體健康、家庭與人際關係的真實公案。

  見酋法師最後介紹如何創造減壓生活,建議大眾為自己安排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到公司或住家鄰近的精舍參加禪修課程。現場並引導大眾練習「數息觀」,將心念靠在呼吸上,慢慢調伏身心,學習時時刻刻保持清楚明白能作主的心,做到「人在哪裡,心在哪裡」,體驗定心、淨心的法喜禪悅。以禪修養成自覺覺他的觀照能力,以利他的歡喜心來服務大眾,所謂「公事門中好修行」,藉由這份工作,廣結善緣,成就自利利他的功德果報,讓生命更美好、更光明。

  演講於八時三十分圓滿結束。最後郭局長表示,兩個小時的聽講,讓自己及大眾彷彿充電般,充滿了正面的能量,非常感恩住持法師,並期待下次還有因緣能邀請師父再度蒞臨,大眾也紛紛表示,聆聽了一場特別的演講,帶著滿心的歡喜賦歸。







普同精舍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豐街225號
TEL:(07)364-5211
FAX:(07)364-059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