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普同精舍暨禪修靜坐體驗
文/普同精舍課程組

  中台禪寺高雄楠梓分院普同精舍,秉持開山方丈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弘法理念,積極推廣禪修,除了定期開設各級禪修班外,並舉辦半日禪及共修法會,為忙碌的都會人提供一處親近佛法、安身立命的修行寶所。

  隨著現代化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物質生活愈來愈多樣化,生活與工作的壓力也愈來愈大。透過禪修,學習善調身心,定心、淨心、明心,時時刻刻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做心的主人,才能夠從根本解決問題。

  一百零五年六月六日,金融機構主管傳錦居士,帶領近百位職員前來普同精舍參訪,希望透過禪修的學習,讓職員在高競爭、高壓力的工作環境下,能夠運用正確的方式來紓解壓力、善調身心、安定心靈,進而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初次來到精舍,大眾滿心歡喜期待著第一次的禪修體驗。首先在四樓講堂舉行迎賓茶敘,接著由資深學員長帶領大眾進行精舍巡禮,介紹各樓層殿堂名稱、意義及使用功能。禪修體驗前,由資深學員長介紹佛門基本行儀。住持法師為大眾詳細說明禪修的意義並指導靜坐要領,人人親自領受萬緣放下的寧靜與法喜,並紛紛踴躍報名參加精舍的禪修課程;大眾在法喜中滿載而歸,期待下一期禪修課程的到來。

精舍巡禮:一樓觀音殿 精舍巡禮:二樓大雄寶殿
住持法師指導靜坐方法,並介紹禪修的意義與利益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法師介紹禪修課程的內容
精舍學員長協助示範禪修靜坐姿勢 大眾閉目攝心,體驗禪修的寧靜與法喜
功德圓滿大合影


普同精舍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豐街225號
TEL:(07)364-5211
FAX:(07)364-059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