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田精舍一百年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一百年一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雲林縣普田精舍第三屆小樹苗兒童禪修營,再次為斗六帶來歡樂氣氛!營隊計有二百多位小朋友參與,課程以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為主題。為了讓「敬慈和真」的觀念深植小樹苗心田,隊輔師在每一堂課前以「布偶劇團」表演,帶領大眾進入課程氛圍,讓小樹苗耳目一新!

  學員們朗誦著唐代詩人劉禹錫的〈陋室銘〉,學習知足常樂,不迷失於物欲享樂當中。以打包帶製作跳跳蛙,考驗著細心與耐心。武術早操,讓大家以活力迎向陽光。手作紙黏土、應景寫年畫「玉兔迎春」、科學教室的鯉魚風箏,培養小樹苗的創意與認真的態度。

  大地闖關的六個遊戲,讓小樹苗體驗身障人士不便之處,進而生起同理心,真正落實「敬慈和真」的精神。活動尾聲的晚會,大眾齊唱「普田之歌」,小樹苗在感恩的氣氛中相約,明年再來!

學童心得

佩儒╱我學到了感恩、知足,就連吃一餐飯也要心存感恩,而且要把飯吃完,才不會浪費。

煒珊╱「常不輕菩薩」的故事,讓我非常驚訝,他說:「每個人未來都會成佛。」所以,我以後會注意自己的行為,才不辜負他所說的話!

隊輔心得

芷芳╱作為總執行官,所得到的不只有三天幸福又歡喜的心情,更有未來長久的弘願,希望透過我的工作,宣揚「敬慈和真」的精神,視每個人都是笑容滿面的菩薩。

傳平╱看著法師、義工的辛苦付出,讓我覺得:就算再累,也要學習直下承擔的勇猛心。

家長回饋

瓊瑤╱有動有靜的課程安排,小小菩提子在潛移默化下都冒出小綠苗,一年比一年成長。

傳親╱營隊中美好的種子深植在孩子的小小心田裡,至今難以忘懷!收穫不少,感動更多。

義工心得

育朵╱「普田之歌」中的一句歌詞:「從今起,在這裡,無怨無悔地耕耘」一直在腦海裡盤旋,因為感動,報名了禪修班,從今起,自己也會在這裡好好耕耘。

傳迴╱二年前孩子參加營隊,讓我找到回家的路。從那天起,我再也不缺席。


普田精舍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158號
電話:(05)532-1616
傳真:(05)532-101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