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田精舍九十八年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普田精舍為了將佛陀的教育和導師 覺大和尚推動佛法之願心,散播在有緣眾生心中生根並成長,特於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梵唄課
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頒獎
隊輔合影
   報到當天,在隊輔師和義工們的歡喜迎接下,近一百八十位小樹苗陸續報到。始業式上,營主任慈悲叮嚀,期望每一棵小樹苗皆能以營隊十大精神和「敬慈和真」為法水,成長茁壯為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樹,保護眾生,自利利他。

  豐富多元的課程,從法師開示的字字句句、高僧行誼中習得佛法要義;於禪詩朗誦讀出古人浩然正氣;在書法課學到「心正則筆正」;梵唄淨化小小心靈;了解國際禮儀;武術虎虎生風;紙黏土展現無限創意;六子棋增進邏輯能力……。結業式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表達對父母及大眾的感恩之意。活動在點燈和煙火中圓滿落幕,每一位參與的人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這三天,小樹苗無論是動或靜的課程,總是在不斷地驚歎中快樂學習,良善和慈悲的種子儼然已深植心中。

■學童心得


家儀╱想像中禪修營應該很沉悶,事實卻不然!就像書法課,原本擔心不會寫,但真正做了以後,才知道不用害怕,因為只要勇敢去面對,一定有所收穫。這三天,法師教導我們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受益良多!謝謝法師的用心及義工的付出,為我開啟另一扇智慧心窗。

杏于╱我覺得寫書法很難,但是掌握一個訣竅就可以寫得很好,就是筆要拿正、拿直。只要正直,人也可以像寫書法一樣,儘管生命很短,但也可以讓人覺得很好。

■隊輔心得

良皓╱藉著管理小朋友的規矩,發現,其實同時也是在控制自己的心,訓練自己的脾氣,若不是參與活動,怎知自己有多少能耐!

菀庭╱此次活動是每個人奉獻小愛、合作無間而成就的。慶幸自己能參與其中,原來佛法並不難,用心體會,它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家長回饋


惠雅╱趁著寒假,想為孩子架構一個健康安全的思考模式,於是加入了普田小樹苗禪修營。看著三個小孩回家後,帶著愉快的笑聲,不斷地訴說禪修營的新鮮事,在見解上侃侃而談,法師的話不絕於耳。雖是短短三天,但潛移默化下,慈悲的種子已深植孩子心田,感恩再感恩。

欐萍╱我們家的「格格」,平時態度傲慢,與人格格不入,自從參加小樹苗後,言行舉止變得恭敬有禮,連睡前也開始背誦心經,看了真令人歡喜。

  整個活動有文有武、有靜有動,讓小樹苗們興奮無比,從他們的笑容中肯定了活動的成功。

淑貞╱能參加小樹苗禪修營的孩子,都是有福報的。法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小朋友「中台四箴行」及「十大精神」的道理,精心安排的課程啟發孩子良善的種子,相信將來一定會成為頂天立地的大樹。

■義工心得


愷宜╱這三天的佛法教育,在孩子身上看到的改變,是金錢也無法買到。此次在行堂發心,雖然累到不行,但還是忙得不亦樂乎!發現,原來付出是如此快樂,我們一直很幸福也很富有。

瑩芳╱一句句整齊、響徹雲霄的「阿彌陀佛」聲陣陣傳來,是法師精心規畫的小樹苗兒童禪修營。這三天,小朋友的好動與活力,令自己感到「驚、喜、累」。而在法師慈悲、智慧的帶領下,他們的成長改變,令人十分感動。


普田精舍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158號
電話:(05)532-1616
傳真:(05)532-101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