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頒證暨各級禪修班聯誼晚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六日晚間,普台精舍舉辦第十八屆護法會頒證大典暨各級禪修班聯誼晚會。住持法師為護法會幹部頒發聘書,全體護法會成員於佛前宣誓。各級禪修班聯誼晚會中,由護法會各組組員帶來精彩表演節目,各級禪修班學員亦精心製作數道美味料理供養大眾。

  活動由香積組及環保組組成的摩訶啦啦隊揭開序幕,啦啦隊的進場隨即振奮了全場的士氣。接著由長青班學員表演八段錦、花藝組帶來陶笛演奏,緊接著是由機動組、福慧出坡組編導「出坡功德殊勝行」的行動劇演出,學員們的精彩演出,讓與會大眾歡喜讚歎。壓軸的是心燈組所表演的太鼓及帶動跳。最後由照客組帶領大眾唱「獻給導師」及「師父的手」,祈願佛法長興,正法久住,一切眾生悉發菩提心,在感恩的歌聲中,圓滿了此次護法會頒證大典。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為台東市市長頒發普台精舍護法會顧問證書
香積組發心菩薩頒證合影
護法會幹部在會長的帶領下佛前宣示
摩訶啦啦隊精彩演出
長青班表演八段錦
「出坡功德殊勝行」表演
太鼓表演
全場帶動跳
「獻給導師」大合唱
大眾提供的美味佳餚
護法會會長/傳覺
  行動劇的演出,讓我體會到,若是福報不足,事事很難順心如意。有位師兄平常較少主動參與出坡,但是這次活動結束後,他很自動地發心撤場,師兄自發心修福報的轉變,實在值得我們讚歎。住持法師開示,護法不但是護自己的法,也是護別人的法。感恩大家護法護教,活動圓滿成功。

總幹事/傳志
  由傳實師兄擔任編劇,大眾共同合力演出的短劇「出坡功德殊勝行」主要表達在出坡過程中,學員可能因為無法同時兼顧工作與出坡而起煩惱!藉由其他師兄的經驗與心得分享,轉煩惱為發心的動力,進而圓滿出坡任務。

  記得住持法師在典禮中的開示也提到,師父們是本著慈悲心勸發我們來道場出坡,希望我們能多修福報,藉著一點一滴的發心累積自己的福慧資糧,若不從此處著手,福報從何而來呢?出坡也是在修我們的這念心,煩惱愈多愈要放下,本著清淨心來出坡,自然能體會其所帶來的殊勝功德。


執行祕書/傳實
  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殊不知有因才有果,順遂的人生是來自過去所種的善因、福德與智慧。來道場出坡、廣結善緣;在團隊合作中,學會放下我見我執、利人利己、淨化三業,才能增長福慧。

  記得剛上禪修班時,來精舍出坡的當中總是妄念不斷,一下想工作上的事,一下又想著家裡的雜事,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歷練,才慢慢體會出,至道場出坡也是薰修佛法,發覺自己已漸漸淡化了人我分別、工作上的計較。深重的我執習氣,藉由出坡作務真正轉化,使心更清淨了!也更能體會為什麼師父常提示我們要「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照客組/法立
  一年前看著大家上台領證書,當時的我不懂什麼是護法會頒證,一年後我進了照客組,和師兄們一同從師父手中接下護法會照客組幹事的證書,體會到這是一種榮耀、責任與傳承。

  這次活動製作了點心供養大眾,又參與太鼓、帶動跳與歌曲的表演。起初接受師父的邀請時,心中起了煩惱,覺得事情太多、太雜、太困難,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勝任,心裡不斷浮現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此時腦中出現了師父常說的一句話:「人在哪裡,心在哪裡」,也讓這顆煩惱心慢慢地平靜下來。此次發心過程讓我體會到,不見得所有事情都可以如自己所願,或許煩、或許惱、或許憂、或許愁,但是只要平心靜氣,保持當下這念平靜的心,困難的問題都可以一一克服。


執行祕書/傳愿
  活動前的準備工作是一大考驗,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要撥時間練習表演活動,才發現平時禪修課前的靜坐是多麼的重要!因為把心靜下來,才能好好的面對不同挑戰。尤其是在練太鼓時體會到「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的重要性,因為念頭一跑掉就容易打錯,把心專注在鼓譜上,不但能順利得打完一首,還能把鼓譜背起來呢!

  參與了護法會頒證表演活動後,覺得學員之間更有凝聚力,心燈組之間也有了更熱絡的互動。在練習的過程中雖然有挫折,但組員之間互相教導、互相鼓勵,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供養三寶與大眾,也期望所有護法會的學員都能全心護持道場,珍惜能夠發心的福報,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凱
  各組師兄不斷練習表演項目,食材製作過程中反覆不斷地試菜,大眾追求盡善盡美的精神,就是「對事以真」的展現。讓我感到最震撼的是行動劇——「出坡功德殊勝行」的演出,因為它所描述的情境,確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透過短劇的方式呈現,讓我們覺察、省思如何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修行上的障礙。

  雖然在精舍發心過程中,有時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執著、煩惱習氣,所以共事當中,內心可能因外境而生起無明;有時才剛結束令人疲憊的工作,馬上又得面對精舍的諸多事務;縱然過程中曾有過許多酸甜苦辣,但因為我們最初發出一念至誠懇切求法的心,如今回首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