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普台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三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期使大眾藉由八天法會因緣,淨化身心,起堅固信,發菩提心。大眾共赴法筵,一心虔誠禮懺、發願和祈福。

  法會期間,主法法師帶領大眾恭禮《梁皇寶懺》,並期勉大眾發願圓滿十卷功德,廣為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禮佛懺悔,回向一切眾生解冤釋結,令諸眾生發菩提心,俱成正覺。八天中,大眾把握殊勝因緣,萬緣放下,攝心禮懺,護法會幹部及發心義工眾志成城,於籌備期間以恭敬、真誠之心嚴淨壇場,共同成就大眾精進用功。

  圓滿日恭禮《梁皇寶懺》卷九、卷十,並舉行佛前大供及消災、超薦法會。主法法師肯定大眾八天來的精進禮懺,功不唐捐,並提示大眾,最殊勝的供養,是令一切眾生皆發菩提心,於日用中落實懺悔法門,方能真正提升修行。

  法會結束,大眾滿懷感恩,以法喜之心協助撤場,共同圓滿此次殊勝的梁皇寶懺法會。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覺 
  身患多種疾病乃是累世所造之業果。拜懺當天腹痛不已,眼疾也一直無法改善,但一心只想要至誠懇切求懺悔,無論多辛苦一定要堅持拜完。感恩三寶慈悲,拜完懺後如卸下千斤重擔,且身心倍感舒暢輕安。相信願力廣大就能消除業障,法會雖已結束,發願以慈悲心、清淨心利益一切眾生,才是真正知佛恩、報佛恩。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善 
  圓滿拜了《梁皇寶懺》兩千多個佛號,身體雖然有點累,內心卻十分歡喜,因為在一聲佛號一拜佛的過程中,漸漸平息了妄念紛飛的心。能和女兒一同參加法會,圓滿這部功德殊勝的懺法,是我人生中相當難得的經歷和體驗。透過懺文思惟反省,對《梁皇寶懺》有更深刻的認知,了解懺法的意義與廣大利益——增福慧、解冤釋結、消愆尤,更明瞭「懺悔」不僅要懺悔過去所造罪業,更要時時警惕莫再造惡業!「修行」不只是在道場裡、法會中,更應落實於日常生活,反省自己的過失,放下自我,處處為他人設想。

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涵 
  這次法會擔任兩場執法器執事,上場時提醒自己不求表現、不突顯自己,發願梵唄利人天,讓大眾攝心用功,不起煩惱。住持法師曾勉勵我,修行是自己的事情,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而一場法會的圓滿,是要不分彼此、眾緣和合,方能成就,讓我受益良多。

中級禪修班學員/志賢 
  拜第十卷懺法時,隨著懺文所言:「眾惡所起,皆緣六根,是知六根,眾禍之本。雖為禍本,亦能招致無量福業。故勝鬘經言,守護六根,淨身口意,以此義證,生善之本。故於六根,發大誓願。」發了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願,深刻體會到發願的殊勝。住持法師圓滿開示時鼓勵大眾,當把握因緣及時修行,我深切地慚愧懺悔,也告訴自己,這輩子一定要好好修行。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