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文/普台精舍提供



  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普台精舍于一百零七年三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期使大众藉由八天法会因缘,净化身心,起坚固信,发菩提心。大众共赴法筵,一心虔诚礼忏、发愿和祈福。

  法会期间,主法法师带领大众恭礼《梁皇宝忏》,并期勉大众发愿圆满十卷功德,广为十方法界一切众生礼佛忏悔,回向一切众生解冤释结,令诸众生发菩提心,俱成正觉。八天中,大众把握殊胜因缘,万缘放下,摄心礼忏,护法会干部及发心义工众志成城,于筹备期间以恭敬、真诚之心严净坛场,共同成就大众精进用功。

  圆满日恭礼《梁皇宝忏》卷九、卷十,并举行佛前大供及消灾、超荐法会。主法法师肯定大众八天来的精进礼忏,功不唐捐,并提示大众,最殊胜的供养,是令一切众生皆发菩提心,于日用中落实忏悔法门,方能真正提升修行。

  法会结束,大众满怀感恩,以法喜之心协助撤场,共同圆满此次殊胜的梁皇宝忏法会。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觉 
  身患多种疾病乃是累世所造之业果。拜忏当天腹痛不已,眼疾也一直无法改善,但一心只想要至诚恳切求忏悔,无论多辛苦一定要坚持拜完。感恩三宝慈悲,拜完忏后如卸下千斤重担,且身心倍感舒畅轻安。相信愿力广大就能消除业障,法会虽已结束,发愿以慈悲心、清净心利益一切众生,才是真正知佛恩、报佛恩。

中级禅修班学员/法善 
  圆满拜了《梁皇宝忏》两千多个佛号,身体虽然有点累,内心却十分欢喜,因为在一声佛号一拜佛的过程中,渐渐平息了妄念纷飞的心。能和女儿一同参加法会,圆满这部功德殊胜的忏法,是我人生中相当难得的经历和体验。透过忏文思惟反省,对《梁皇宝忏》有更深刻的认知,了解忏法的意义与广大利益——增福慧、解冤释结、消愆尤,更明了「忏悔」不仅要忏悔过去所造罪业,更要时时警惕莫再造恶业!「修行」不只是在道场里、法会中,更应落实于日常生活,反省自己的过失,放下自我,处处为他人设想。

研经二禅修班学员/传涵 
  这次法会担任两场执法器执事,上场时提醒自己不求表现、不突显自己,发愿梵呗利人天,让大众摄心用功,不起烦恼。住持法师曾勉励我,修行是自己的事情,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而一场法会的圆满,是要不分彼此、众缘和合,方能成就,让我受益良多。

中级禅修班学员/志贤 
  拜第十卷忏法时,随着忏文所言:「众恶所起,皆缘六根,是知六根,众祸之本。虽为祸本,亦能招致无量福业。故胜鬘经言,守护六根,净身口意,以此义证,生善之本。故于六根,发大誓愿。」发了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愿,深刻体会到发愿的殊胜。住持法师圆满开示时鼓励大众,当把握因缘及时修行,我深切地惭愧忏悔,也告诉自己,这辈子一定要好好修行。



 


普台精舍

地址:台东县台东市更生路1027号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