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聯歡晚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一百零六年十月十五日晚間六時,普台精舍舉辦「一百零六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聯歡晚會」。會中頒發護法會幹部聘書,並有佛學大會考及武術班表演活動。

  晚會開始,住持法師首先讚歎各級禪修班學員,精心準備了色香味俱全的各式佳餚與大眾結緣。接著舉行普台精舍第十六屆護法會頒證大典,護法會各級幹部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聘書,代表著護法護教的承擔與發心,並由羅會長帶領所有幹部,在佛陀的見證下共同宣誓:「護法護教,親近三寶,護持中台道場。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頒證大典後進行活動,先培養各隊學員的默契,為接下來的佛學大會考熱身,大眾和樂融融,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佛學大會考依禪修班學員的班別,平均分配於四大隊中,讓學員藉此認識其他班的學員,互相交流學佛心得與考前猜題。住持法師預先出了二十二道考題,包含初級禪修班至研二班等禪修課的內容,考試時間二十分鐘,各組討論後寫下答案,學員們無不卯足精神努力答題。考試結束後,住持法師立即宣布解答,並頒獎合影,學員從腦力激盪中,重慮緣真所學,個個受益匪淺。

  「武禪一如」武術表演,由武術班學員表演武當十八式太極、蓮步拳與橋手帶,充滿活力的演出,獲得一致的讚賞。

  住持法師在圓滿開示中勉勵大眾要「深入經藏」,才能「智慧如海」,平時除了修福,更要修慧,廣積福慧資糧才能讓人生愈來愈如意。更讚歎護法會歷任會長及各幹部們,從精舍建立至今不遺餘力地護法護教,並期勉大眾要見賢思齊,以實際行動護法護教、莊嚴道場,也莊嚴自己的真生命。

  晚會結束後,大眾一起協助撤場,恢復精舍整潔的同時,意猶未盡地討論佛學會考考題,彼此鼓勵上課要更認真,也要好好複習所學習的佛法。

  晚會在熱鬧、活潑、充滿歡笑且井然有序中順利圓滿落幕,整個過程法喜充滿,期待再相會!

活動心得

心燈組幹事、研二班學員/法遠 
  感恩師父及師兄的精心安排活動,更感恩師父們的用心指導,告訴我們「人在哪裡,心在哪裡」,讓自己受益匪淺。看到發心出坡的人滿心歡喜,用齋的人更是法喜充滿,活動圓滿結束的當下,自己的心也跟著圓滿了。

照客組幹事、研一班學員/法妤 
  今天護法會頒證中,舉起右手讀宣誓詞時,眼中泛起淚水,內心感動不已,頓時覺得護法護教的神聖使命,任重而道遠,盡形壽當發揮所能,遵行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教誨,行菩薩道自利利他,護法護教為眾生,永不退轉。

香積組幹事、研一班學員/法喜 
  籌備活動過程中,領悟到一個人是無法完成任務的,必須大家同心協力才能成就善法,就像師兄教我做蘋果派一樣,必須要有耐心把蘋果切成薄片,左右手協調並用,才能做出一朵朵美麗的蘋果派。體悟到每位師兄都像我的左右手一樣缺一不可!感恩師父諄諄教誨,提醒我們要來上禪修課,不斷教導我們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這次活動,因為大眾齊力合作,才能成就護法護教的願行。

香積組幹事、中級班學員/法雲 
  佛學大會考可以知道自己佛學不了解的癥結點在哪裡,知道以後要更加努力,要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及理解。感恩師父不厭其煩的教導與講解,我們更應該用心學習修行,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法身慧命而努力,希望此生不要辜負三寶的恩德。

照客組幹事、研一班學員/傳依 
  今年別出心裁的佛學大會考,讓我印象深刻。平常課堂上雖然用心聽講,但是記憶力太差,唯有不斷的薰修才能把「佛法」牢記在心中!希望往後能遵照住持法師的開示修行,更加精進用功。

機動組副組長、研一班學員/傳煦 
  參加護法會頒證典禮,每一年都帶著歡喜心上台領證,也都有著不同的感觸。回想自己在日積月累的佛法教化下,改變生活中不良習慣,體會到待人處事應發自內心落實佛法,事情才能圓滿,令大眾歡喜!雖然只是小小一張證書,卻是一份精舍給予榮譽的肯定,肯定過去的精進用功與發心,也期待未來日子裡,能本著以往經驗累積,再發揮自己專長,發心與各位師兄一起努力,共同護持道場,傳承佛法大意,深耕福田,啟發智慧,成就自己也造福別人的行願。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