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五年度中秋月光禪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普台精舍於一百零五年九月十八日舉行中秋月光禪會,同時舉辦由各級禪修班學員組成的素食烹飪大賽,廣邀學員的親友一起到精舍素烤、賞月外,更品嚐精緻美味的蔬食料理。

  研經A班的「香象南洋風味館」負責南洋風味的料理,以泰式口味為主。椰奶咖哩、泰式酸辣濃湯,令人讚不絕口!研經B班的「素烤趣」負責素烤區的所有食材,黃金烤玉米、沙嗲串燒,色香味俱全。高級禪修班的「菩提韓式膳食館」以韓式料理為主軸,有韓式泡菜炒飯、泡菜豆腐鍋等極具特色的韓式料理。

  中級禪修班的「普台屋」負責日式料理,日式烤飯糰、炸天婦羅、關東煮、茶碗蒸,也是非常熱門的素齋!初級禪修班的「法國巴黎」表現西餐的特色,義式薄餅披薩、法式芥末奶油白菜、墨西哥捲餅,都是學員的拿手好菜。

  各班學員從開始尋找各式餐飲的特色料理,到決定出菜的菜單,無不大展身手用盡自己的智慧與願心,大眾和合一心,共同完成任務。學員相約從不會做這道菜,到學會做這道菜;從學習開始試做、家人試吃,再拿到禪修班與大眾分享。一次一次的改進,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智慧考驗。這段期間許多學員從食材選擇和料理火候時間的掌控,漸漸體會到料理的精髓,甚至提升對料理的品味。

  晚間六點活動正式開始,大眾在近五十道素齋當中,各自投票給自己最愛的五道菜色!今年度團體得票最高的研經B班「素烤趣」,以及票數最高的三道料理,皆由住持法師頒發團體獎及個人獎項。活動中更安排了普台武術班表演「南羅漢拳」,以及考驗智慧與定力的團體遊戲,學員及親友們不但吃得歡喜,更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學習佛法。

  最後住持法師開示大眾,做出一道好料理的心,與修行的心是無二無別的,都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磨鍊與嘗試,更要有耐力與毅力。藉由此次活動從味覺中了悟「能知覺酸甜苦辣的這念心」,將新鮮的食材細心地放油、加鹽、加調味料烹煮,能覺察的這念心時時掌控食材變化,才能烹調出一道道令人心生歡喜的美味素齋,供養大眾。

  學員們藉由活動培養耐力與定力,同時互相切磋廚藝,各級禪修班合作無間,更增進了彼此的道情,共同發願在學佛路上勇往直前,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研經A班:香象南洋風味館 高級班:菩提韓式膳食館
研經B班:素烤趣
中級班:日式普台屋 初級班:法國巴黎
住持法師開場祝願 長青班老菩薩共襄盛舉
用心品嚐美味料理 每道菜都非常可口
武術班南羅漢拳表演  
遊戲失敗表演奇裝異服唱歌 住持法師頒獎給得票最高的班級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