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五年度禪修體驗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普台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度六月十二日及七月三日,舉辦二梯次「禪修體驗營」,讓第一次接觸佛法的初學者,藉由參與活動了解禪修的利益,帶動大眾學習禪修的動機,願意主動參加精舍初級禪修班。

  本次活動以「禪定——生命中最大的力量」作為主軸,展開一系列活動。首先以小遊戲帶動現場氣氛,同時也考驗大家的定力與智慧,例如:撿豆子遊戲,讓學員在限定的時間內撿完各種不同種類及數目的豆子。其次是登記餐點的記憶大考驗,學員必須經過考核員的出題考驗,方能過關。

  第二支香介紹「禪」、「何謂禪」、「禪者佛之心」,讓大眾更了解禪的本質,進而願意學習佛陀慈悲、柔軟、智慧與禪定的心,理解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將心安頓下來,再學習用智慧看清楚所有事情的真相,以禪定的心去面對處理,如此才能自在、吉祥、平安地度過一生。

  活動尾聲,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學習靜坐,體驗片刻禪定的寧靜。午齋由精舍的香積菩薩準備了美味可口的素齋與大眾結緣,席間學員分享自己在體驗營的感受與心得,大眾法喜充滿,並彼此相約下期初級禪修班再相見!


住持法師開示禪修的好處 學佛行儀
大眾專心聆聽住持法師開示  
撿豆子遊戲 點餐記憶大考驗
細水長流遊戲 「歡迎來普台禪修班」歌曲帶動唱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