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四年度慶祝佛誕浴佛暨母親節孝親祈福法會

文/普台精舍提供



  普台精舍於一百零四年五月三日舉辦「慶祝佛誕浴佛暨母親節孝親祈福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及浴佛,參加學員暨親友近百人,法會清淨莊嚴,攝受人心。

  隨後,子女們至誠頂禮父母三拜,並獻上一束康乃馨,表達生育、養育之恩。也有孫子為表達對阿嬤深深的感恩,跟著阿嬤一同出場,也有先生出場獻花給同修,感謝她們平日的辛苦!會中安排子女及母親們彼此道出心中的感恩。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勇敢地說出對父母的感恩與懺悔。而母親們也將深藏的愛與祝福,真實表達出來;令在場的大眾,無不為之動容。

  住持法師開示,《梵網經》云:「孝順至道之法,孝名為戒,亦名制止。」所有惡法,應制之不起。大乘菩薩戒中說明「孝」是一切戒的根本,大眾當知恩、感恩、報恩,更不忘三寶恩、國家恩、眾生恩。時時在道業上精進用功,淨化三業,了悟心性,安住無為,才不愧對生生世世的父母,方是真正的報恩。

  法會中特別安排母親學員們,放下精舍的法務與行政工作,由男眾居士及子女們擔任照客、行堂、心燈等執事。終年辛苦發心的香積媽媽菩薩們也全程參加法會,善後工作由其他學員分擔。法會活動在一片歡樂和合的氛圍中,畫下圓滿句點。


大眾至誠誦經
大眾浴佛
頂禮感恩母親
感恩母親無私的愛
法會當天執事由男眾擔任
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住持法師引領大眾浴佛
獻花給為家庭付出一生的母親
對母親傾訴感恩之情
圓滿餐會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