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金剛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台南中西區分院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七年十月二十一日啟建「金剛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三百餘名善信檀越與會。住持法師慈悲主法,帶領大眾恭誦禮拜《大乘金剛般若寶懺》,並藉由消災、超薦、佛前大供等法事,修福增慧,冥陽兩利,以此嚴淨功德,回向十方法界,同霑法悅、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法會於上午九時開始,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獻供明燈,與會居士個個虔誠專注,一心禮懺。住持法師於法會中開示修行心要,並期勉大眾把握每一次共修因緣,努力精進,聽經聞法。此外,更鼓勵大眾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藉事練心,堅住正念,隨順覺性,人生必能步步光明。大眾聆聽甘露法語,無不法喜充滿,信受奉行。

  「大眾薰修希勝進,十地頓超無難事」,在法會籌備過程中,義工菩薩們發菩提心,發願護法護教、落實佛法,彼此和合互助,以行滿願,一如菩薩護念眾生,無有疲累。壇場內拜懺的大眾,更是虔誠禮懺誦經,法界清淨莊嚴。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以悲心宏願廣設道場,讓大眾得以在紅塵中覓得一方淨土。大眾謹記開山祖師遺訓,護持精舍推動禪修,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必能接引有緣眾生聽經聞法、修福修慧,最終成就無上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鎰    

  每次參加法會,無論事前的布場、事後的復原,以及法會當下的用功禮懺,把握每個當下發心的因緣,都能感受到無比的清涼法喜和自在。感恩三寶,自己才能有因緣修福修慧及廣結善緣,祈願生生世世有三寶明燈為依靠,這是最大的福報。

副會長暨書記組組長/傳慈 
  感恩師父及所有與會大眾、義工,因為有法會,我們才有發心的機會。書記組的工作雖然是前置作業,但所有師兄皆秉持師父的教導,把握當下,隨緣盡分,做中學習、磨鍊心性,共同成就利他自利的菩薩行願。

總幹事/傳梵 
  「佛法如甘露,除熱得清涼,一心應善聽,能滅諸煩惱。」從每次精舍法會及活動的擔任執事中,體會直下承擔的意義。雖然過程中,難免會因為不夠周密而有境界,看到自己心境的起伏而藉境練心,觀照是否可以保持正念;進而透過佛法的知見,練習轉念,最後總能撥雲見月,光照大千。體悟到:轉念前後的心境天差地別,原來境界和煩惱都是虛妄的,唯有佛法甘露才是最清涼的解藥。

交通組組長/傳賢 
  不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每次都期許自己一定要堅守崗位,就像照顧自己的心一樣,不可以隨便跑掉;引導大眾安全的行駛和停妥車輛,就像用心做每一件事,要周全圓滿,發心始終如一,只希望每位來參加法會的信眾們,都能安心用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很歡喜看到更多的學員加入禪修行列,也發願作大眾最忠實的護法菩薩。

課程組組長/傳願 
  此次金剛寶懺法會的執事是心燈,負責副壇區的引導與關照。清淨的梵唄聲透過音響傳達上來,法界攝受,大眾隨文入觀,並跟著主法法師的帶領,虔誠禮懺,心中的煩惱及垢染,都洗滌得乾乾淨淨。深深體會在道場中,只要能把握每次的因緣用功,無論是動靜閒忙,都能獲益良多。感恩三寶、感恩開山祖師,在紅塵中普設道場,創造這麼多因緣,善開方便,讓眾生廣植福田,開啟福慧圓滿的智慧人生。

心燈組組長/傳質 
  一直以來都是領心燈執事,雖然每次法會執事內容都差不多,總是做著相類似的事,但是期許自己要秉持著對事以真的精神,做到會、熟、巧、精,不能因為熟悉而鬆懈隨便。每一次看著法會的成就、看著法會的落幕,體會到無常生滅,但不變的是修福修慧的精進發心。期許自己持續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行堂組組長/傳知 
  由於每次法會的齋供菜色不同,所以供飯菜的排法無法事先設計。在發心中,傳知體會到:變的是菜色,不變的是這念心,唯有清楚明白,方能隨順因緣,圓滿一切。

照客組組長/傳郁 
  照客的執事要圓滿,必須先照護自己的這念心,以清淨的歡喜心與大眾結緣,方能圓滿關照他人。看到每一位參加法會的學員,皆以一聲聲親切的「阿彌陀佛」招呼問候,自己也心心念念的發願,願大眾有無量的智慧和光明,一齊並肩走在成佛的菩提道上,永不退轉!

機動組組長/傳捨 
  來精舍出坡是修習止觀法門的時機,觀照覺性,止息紛飛的妄想,練習動中磨鍊。機動組是機動支援的組別,要發心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千手千眼精神,時時關照眾生的需要,並保持歡喜的心,作眾生最堅強的依靠。

環保組副組長/傳晶 
  每次法會因緣中,秉持著師父的教導,傳晶體悟到擔任執事要提起覺性,放下煩惱執著,去除心中的染汚,就像掃架房一樣,轉染成淨,事理一如,必能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展 
  在普思精舍音響組發心也快要一年了,期間不止了解音響的串接與操作,更學會靜下心來聆聽音質的細微差別。團體合作最能藉事練心,讓彼此互助與學習,如此事事都能圓滿。學習傾聽、接納與放下,朝著不執著我相、人相、眾生相的目標,在菩提道上學習成長。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闡 
  視覺和聽覺感受,在法會或活動中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讓每位參與的大眾都能身歷其境,莊嚴攝受,這是自己一直努力發心的目標。從發心過程中體會到,每個環節只要用心去發掘並耕耘,都是最殊勝的福田。很感恩有機會可以護持大眾用功,讓法會更順利。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