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普思尋心寶之旅

                                   文/普思精舍提供

  在生命的旅程中,眾生總是忙忙碌碌,尋覓最珍愛的寶藏。有的人追求親情、愛情,有的人追求名利、財富。夢想何其多,究竟甚麼才是人生最有價值的珍寶?

  為了幫助大眾找到生命的真富貴,普思精舍於107年9月30日上午九點半,舉行「悠遊普思尋心寶」之旅。當天活動豐富多元,與會嘉賓初來乍到,即由桌長帶領「喫茶趣」,品味道場獨特的「趙州茶」,安頓身心。接著「親到靈山」,住持法師慈悲開示甘露法雨,滌盪一身的塵勞疲憊,感受本具清涼自在。隨後進行「靈山尋寶之旅」,將「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融入精舍殿堂佛國巡禮中;內容包含了燃燈供佛,大眾在佛前許願,將象徵美好心願,掛在菩提樹上的五色縷帶回去,以行滿願。此外,還有認識十八羅漢、佛典故事等活動,以相表法,普潤心靈。動態的尋寶結束後,緊接著「狂心頓歇」,由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體驗靜坐,定心、淨心、明心。

  時至中午,「蔬食嘉年華」盛宴展開序幕。由各級禪修班學員,精心籌畫並準備的近三十道美味佳餚,有主食、小吃、甜點及各式冷熱飲,在齋堂以擺攤位的方式呈現,巧思盡獻。參與活動的學員,拿著完成尋寶後的書籤,即能享用所有的「天廚妙供」。饗宴過後,與會者無不驚歎:「原來素食竟然這麼好吃、而且營養滿分!」

  佛法廣大不可思議,由於開山祖師的悲心願力,於大台南區成立普思精舍,颺起慈悲智慧的風帆,令大眾得以遠離塵世的紛擾。悠遊普思尋心寶,雖只是半天的活動,但吸引了四百多位的民眾參加,認識禪修,生起興趣,體驗到禪修能實際與生活做結合。當場更有一百多位的學員發心參加新一期的禪修課程,發願在普思精舍靜靜聆聽自心的聲音,細細品味生命的珍寶,從今以後踏上回歸自性之家的旅程。
 

活動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鼎    

  在住持法師廣度眾生,同時召開日、夜間各一初級禪修班的悲願下,精舍全體人員上下一心展開了各項的準備工作:完整的精密策畫、精緻的美工宣導、溫馨的宣導影片、精美的蔬食嘉年華活動、動人的故事介紹、貼心的桌長與照客服務、熱心的交通引導、機動與環保的迅捷,讓當日來參訪的大眾無不法喜充滿,也立即接引了有緣的居士報名參加上課。祈願日後再接引更多有緣人前來聽經聞法,共霑法益。

副會長/傳寧 
  美工組師兄們很歡喜的為「悠遊普思」的到來,進行了「相見歡」、「蔬食嘉年華」的美工佈置。大家一起寫攤位的海報,灌氣球做氣球拱門及插花,讓精舍充滿歡樂、分享、清淨的氛圍,大眾所有的發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參訪者皆能法喜充滿,與三寶結下甚深法緣。活動圓滿後,與會來賓的臉龐上都充滿了笑容,讚不絕口,令所有義工們都好欣慰!

總幹事/傳梵 
  開山祖師曾經開示:「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此次悠遊普思禪修招生活動,自己負責「蔬食嘉年華」,從攤位的邀請、協調、擺攤規劃、物料調度等,到靜心思考各項重點、會前討論,總共安排了近30個蔬食攤位。在眾緣和合中,「悠遊普思」圓滿呈現,廣獲大眾對蔬食的肯定與讚歎,啟發大眾進入禪修的因緣和興趣,更是自己難能可貴的發心經驗。

交通組組長/傳賢 
  發心護持道場是佛弟子的本分事,每當精舍舉行活動時,自己引導交通,總是滿心歡喜,體會到:「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的法益,能引導眾生進入佛國淨土,是最有福報的。悠遊普思活動圓滿結束,大家法喜充滿的歸去,期待與會來賓都能在新一期禪修班開課時「再見再來」。

課務組組長/傳況 
 悠遊普思的輕鬆氣氛與豐富多元的蔬食,讓與會來賓留下「佛法生活化」的親切印象,而住持法師的開示及靜坐體驗,更讓人感受到心靈的自在清涼。開山祖師曾開示:「禪本平常,吃茶吃餅揚古道;教貴當機,施棒施言皆玄音。」說明歷代祖師大德接引學人方式各有所異,目的都在幫助弟子遠離煩惱妄想,契悟人人本具的這念心。悠遊普思正是接引大眾認識禪修,了解精舍的最佳見證。

課務組組長/傳臻 
  悠遊普思活動藉由輕鬆活潑的闖關方式,配合精舍各殿堂介紹,以及聆聽住持法師甘露法雨、靜坐體驗等,加上精采豐富的蔬食嘉年華午齋饗宴,所有師兄們誠懇熱情的接待,讓與會居士大德個個法喜充滿,發心報名禪修班,期待找到人生真正的寶藏。而此次禪修招生的活動,不僅利益他人,透過活動的籌辦,也凝聚精舍上下一同發起「禪修招生,人人有責」的護法護教之心。

課務組組長/傳願 
  悠遊普思,讓整個精舍都動起來了。對美食有興趣、有研究的師兄們,如願的嶄露功夫,製作美食與大眾分享結緣;另外,平時默默發心的師兄們,在悠遊普思這一天,展現了對佛法的信心:每位桌長師兄,真誠熱情地對著陌生來賓介紹精舍、佛法的好。還有一個師兄在百忙的發心當中,還特地跑過來交代:無論如何一定要幫忙說服他的朋友來上課,彼此團結一心,共同為護法護教盡心盡力。

活動組組長/傳斂 
  悠遊普思的活動中,明顯感受到普思精舍上上下下,為了禪修招生,全體總動員。看到平常默默耕耘的師兄們,積極投入發心,非常震撼!原來只要有願心、有願力,就能團結合作、眾志成城。感謝三寶、師父給傳斂發心的機會,之後會持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活動組組長/傳賢 
  悠遊普思在事前的規劃、宣傳、執行,都是經由大家共同發心成就。看見新學員的參與,十分的歡喜,也讓自己想到學佛的初衷,雖然過程難免有境界,但只要靜下心來,按部就班,事情一定能完成,就像從零到一,有無限可能;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心燈組組長/傳穩 
  每次的禪修班招生我從不缺席,而且卯足全力的用心接待每位走進普思精舍的大眾,因為傳穩祈願每個人都能來上禪修班,學習佛陀的慈悲和智慧,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光明。

香積組組長/傳知 
  感恩這次活動中,弟子能以蔬食與大眾結緣。傳知發願繼續精進用功,以清淨心、歡喜心料理更多豐盛的蔬食佳餚,藉此因緣讓更多人能親近三寶,聽聞佛法。

大專青年禪學會課程長/傳強 
  豐盛的蔬食料理讓我大開眼界。這次有幸擔任桌長,還是學生的我,分享了自己學佛的經驗,也讓第一次到精舍的來賓對佛法有重新的認識,心中充滿法喜,把禪修分享給別人的快樂,更勝於只有自己受益。

大專青年禪學會活動長/法昱 
  悠遊普思最令我感動的是:看到大家真誠投入的發心,共同成就了莊嚴殊勝的法界。從師父到每位發心參加的義工師兄,無不是秉著「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身求安樂」的菩薩精神,一同在推廣佛法的菩薩道上努力。因此,法昱發願:希望能利益一切有緣眾生,願眾生皆能親近道場、聽聞正法,尋得究竟離苦得樂的解脫之道。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寶 
  學佛後,自己的個性有了正向的改變,因此,只要有因緣就會分享佛法的好。我的朋友在參加悠遊普思後,十分歡喜,也報名初級禪修班。活動雖已結束,但法寶護持三寶的心永不停息!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建德 
  看著攤位前大排長龍的人潮,我專注的泡著每杯咖啡和茶,一點也不慌張,雖然沒有機會休息,也不覺得疲累。剎那間,我體悟到了「眾生歡喜,佛就歡喜。」的道理。那一刻,我的心充滿感恩,感恩三寶、感恩師父的慈悲,讓弟子有機會發心,感受到發心護持三寶是最大的福報。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