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藥師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秉持諸佛菩薩慈悲濟世、不捨眾生的悲心,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七年六月十日結夏安居期間,啟建「藥師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近三百五十多人共赴法筵,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霑法益。

  當日九時,在清淨莊嚴的梵唄音聲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明燈供養諸佛,共同發起誠懇的懺悔心虔誠禮懺,祈願仰仗藥師如來的廣大行願,令諸有情身心安樂無諸疾苦,眾難解脫。

  「大眾薰修希勝進,十地頓超無難事。」住持法師於法會中慈悲開示修行心要,期勉大眾修行要如搶寶一般,在結夏期間,把握每一次發心的因緣,精進努力:讀誦經典、禮懺共修、聽經聞法、修福修慧。「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道,就是本具的覺性。覺性時時現前,不迷失顛倒,有了過失,反省改過,能如此作主,便不會隨業流轉。進一步,還要細水長流:眾生無始劫來煩惱垢重,就像心中的澄水混濁了,正好藉由夏安居的因緣精進沉澱,道業一定能有所成就。

  法會現場大眾精勤禮懺,壇場外是一群不辭辛勞的護法義工,各組義工堅守崗位,一如韋馱菩薩,讓法會得以莊嚴順利地進行,具體展現了菩薩化身千百億的慈悲願行。大眾的發心,不分內外彼此,共同圓滿了此次殊勝的藥師寶懺法會。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悲心宏願創建中台世界,眾生才能在滾滾紅塵中尋得一方淨土,啟發自性的清淨光明。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引領著全體學員,跟隨老和尚的腳步,發願護法護教、發菩提心,落實禪修,深化修行,將中台心法普潤一切有緣眾生,為淨化社會盡一分心力。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瑛    

  法會中唱誦到〈怡山發願文〉,弟子的內心有很大的觸動:感恩祖師大慈大悲,發心發願寫下這麼殊勝的發願文句,三寶真是我們生命皈依處!眾生無始劫來的無明煩惱,唯有一心虔誠慚愧懺悔,並仰仗諸佛菩薩的慈光加被,洗滌塵垢,尋回自性的清淨自在。

  修行不發菩提心,猶如耕田不下種。感恩精舍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慈悲成就殊勝法筵,讓我得以菩提願心再次提起並發願:願生生世世追隨大善知識修行;生生世世護持正法,永不退轉;生生世世發大悲心不捨眾生;生生世世與三寶結出世法緣,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總幹事/傳梵 
  「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每每參加法會,於人、事的聚散離合中,讓自己對因緣生滅法,有深刻地體會與啟發:雖然萬法如夢幻一般虛妄,但是藉由事相的磨鍊,遵循師父指導,前置準備、策劃、執行,與師兄弟同心協力、共同完成,結束後的撤場……,繁華落盡,還歸於平常,如同動用的心,復銷歸於自性,還歸於無,如如不動。原來修行的功夫就在日用中,不停地砥礪、磨光,然後垢去明存,方得照見本來面目。

攝影組/法輝 
  這次普思藥師寶懺法會,不論前置準備、法會進行,抑或結束撤場,所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每件人、事皆依循著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指導方向,圓滿成就,法界清淨詳和,能在中台世界禪修,真是莫大的福報。

梵唄組組長/傳信 
  每次的法會因緣都是殊勝難得的。從法會前的籌備、法會的進行,到法會結束後的環境清潔及場地復原,都須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資源。每位師兄無一不是全力以赴,無一不是發大心!住持法師開示,發心要像搶寶一樣,要主動積極,更要把握每次的因緣。在法會中,除了禮佛拜懺、消災超薦、佛前大供等佛事,還能聆聽住持法師的甘露法語,此外更遠離了世間的人我是非、計較得失,真得是太殊勝了!感恩師父及眾師兄們的共同成就,阿彌陀佛!

照客組/傳穩 
  藥師寳懺法會圓滿落幕了,相信大家都法喜充滿,既修福又修慧,最後又有可口美味的菩提素齋可盡情享用。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讓我覺得很感恩、感動。感恩師父的慈悲願力,讓我們福德資糧更增上。隨著法會的圓滿落幕,反省檢討,觀照我們的內心,覺察覺照,期待下次能做到更臻完美。

課務組組長/傳況 
  老和尚曾開示:「善法從清淨的思想產生,如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六波羅蜜、戒定慧等清淨法,將來所感的果報,就是清淨的淨土。」每次參加清淨莊嚴的法會後,總有洗滌身心、調伏煩惱的喜悅,帶著這份法喜回到工作場域,更能有智慧和定力面對種種的繁忙事務而不被境轉,安然自在。

心燈組/傳安 
  這次法會首次參與了心燈工作內容細項安排的部分,是一種不同以往的體驗。由於事先的熟悉度提升,能讓自己在法會進行時清楚明白每個當下的流程及事項,使自己心更安定的圓滿整場法會,很開心有這個學習與發心的機會!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