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三月三日至十一日啓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近七百位善信檀越共襄盛會。

  三月十一日上午,在護法會幹部代表及台南區大專青年禪學會青年學子熱情的隊呼中,恭迎見燈大和尚蒞臨。法會中,住持和尚慈悲帶領大眾佛前獻供並開示法要。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要離苦得樂、消災免難,要從因地上努力,時時覺察、覺照、覺悟,清淨身口意三業,並廣積福慧資糧,就能免除起惑、造業、受苦的輪迴。住持和尚並鼓勵大眾,應如理思惟,落實禪修,聽經聞法,建立正確知見,「隨其心淨,則佛土淨」,依著佛法的道理淨化心靈,則淨土不假外求,人生處處有春風。

  自法會籌備開始,精舍全體動員,由法師們帶領護法會幹部精心規劃、分層負責,上下一心合作無間,義工們也全心全力護持大眾精進用功。法會壇場清淨莊嚴,大眾居士每日歡喜共修,更藉由精進卡發心發願,圓滿全卷禮懺功德。「懺文舉處罪花飛」,祈願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離苦得樂,正法久住,佛法長興。

  感念開山祖師法乳深恩,以及住持和尚慈悲領眾,四眾弟子當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遵循大善知識的諄諄教誨,深化修行、守護道場、落實弘法,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寧 
  感恩三寶慈悲,佛法得以常住於世,佛法中的懺悔法門,讓眾生以拜懺淨心,發願但願眾生得離苦,不求自己得安樂。感恩師父慈悲領眾及義工菩薩的發心,成就大眾在壇場精進用功,法喜充滿。在發心過程中起煩惱時,看見師兄弟和合精進,提醒著自己要反省檢討,轉化煩惱。慶幸有善知識住世,得以聽聞佛法;有中台道場可依靠,有法師指引人生方向,有師兄弟們共成佛事。希望佛法的智慧和慈悲能接引更多眾生,讓法界有情,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諮詢委員/傳宏 
  此次法會讓我感受到菩薩總是站在眾生的立場,聞聲救苦,內心充滿法喜與感恩。進入中台道場禪修真好,期許自己能夠成就每一次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總幹事/傳梵 
  梁皇寶懺法會是精舍每年度的重要法會,大眾虔誠禮懺,消除業障,增長福慧。此次法會組織運作有嶄新的契機,在大眾法師的帶領下,幹部組長與各組義工各司其職,分層負責,使法會進行順利圓滿。在發心過程中深刻體會到:世間萬法皆是眾緣和合成就,出坡作務也並非萬事如意,但重要的是,面對順逆境界時,能以智慧心了達因果及無常之理,並且積極從因上努力。所以順境圓滿時,感恩大眾,功德歸三寶;遭遇逆境挫折時,堅住正念,不洩氣、不懊惱,如是修行的腳步就會更堅定、更踏實。

課務組組長/傳況 
  第一次參與幕後籌備工作及法會期間的壇場關照,隨時與各組協調支援,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與承擔。但由於師父們的慈悲指導,與精舍師兄傾囊相授經驗傳承,困難一一克服,終能圓滿成就法會。

  見燈大和尚開示:「懺悔就是檢討、反省、改正」,法會過程中自己就是用這最實用的法門,一點一滴將事情逐漸圓滿。原來真正的禮懺是事理一如的,能夠聽聞佛法是最大的福報。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三寶,讓一切眾生親聞佛法,解脫生死輪迴。

照客組組長/傳用 
  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以歡喜心行菩薩道。法會期間,專注在一佛號一禮拜中,體會到當下即是清涼淨土。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慈悲帶領大眾精進用功,能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的中台道場禪修是最有福報的,弟子除了珍惜感恩,還要邀請更多人來精舍學佛,讓中台心法傳遍世界各地。

梵唄組組長/傳信 
  隨著清淨悠揚的梵唄音聲禮拜諸佛聖號,同時隨文入觀,方知原來佛的心是那麼地微細,而自己的心念卻是那麼地粗。眾生未聞法時恣意妄為,諸佛菩薩苦口婆心,告訴我們眾生造作無量無邊罪過的因,實在不忍心眾生未來將承受無盡的惡業苦果,所以勸勉眾生要種善因,才能得善果。進而也體會到佛法的大慈大悲,透過禮懺法門,在諸佛菩薩的見證下,懺除無始以來的業障,蠲除罪垢,重新開始。感恩三寶在闇夜中指引眾生方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司儀組組長/傳承 
  法會期間,大眾虔誠禮佛拜懺,法界詳和。人人都可以學佛,如果處處都有佛法甘露普潤眾生,則處處都是詳和的法界。住持法師的願心是將大台南地區打造成佛國淨土,弟子眾等同心同願,戮力積極推廣禪修,將老和尚的心地法門弘傳於世,讓娑婆世界處處是淨土。

課務組組長/傳敬 
  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此次法會直下承擔參與製作法會十事供養,用護持道場、報恩感恩的心,以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供養獻供諸佛菩薩。大眾和合布施時間、體力共同完成,其中很感動的是,來發心的師兄都能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有人身兼數職,不辭勞苦;有人每天下班趕到精舍,有人特別排休九天全程發心,莊嚴道場,也莊嚴了自性的清淨福田。

課務組組長/傳臻 
  跟隨清淨莊嚴的梵唄音聲,隨文入觀禮拜諸佛,一次次的至誠頂禮,一遍又一遍的觀照內心,除了自己發露懺悔外,更要生起大慈悲心,願代眾生求懺悔,祈願眾生離苦得樂。師父們不辭勞苦,啟建此次莊嚴殊勝的大法會,帶領精舍所有義工菩薩,完成每項執事坡務。從中體會發心的當下,也都是修行禮懺的因緣,只有「放下自我」才能眾志成城,以慈悲懺悔之心,大作夢中佛事。

課程組/傳了 
  感恩師父成就傳了在這次法會承擔統理執事。因緣不斷在改變,就像鑑定自己用功程度的期中考,檢視是否有足夠的定力與智慧,面對困境、解決困境。在忙碌的法務及變換的外境中,常覺察到自己的心隨之起舞波動,藉由發願及在禪修班所建立的知見,降伏煩惱、跨越障礙。法會圓滿之際,看到所有與會者的精進,自己同感法喜充滿。從生滅的因緣中,體會到自己的道業將步入一個新的開始,秉持著住持和尚開示所提示的「檢討、反省、改正」,轉煩惱為無上菩提。

香積組組長/傳蒼 
  法會期間,感恩佛菩薩慈光加被,傳蒼順利全勤圓滿。九天中,雖然睡眠時間很少,但精神都特別好,從不覺得累,時時提起正念:師父們更辛苦,還有其他師兄們更發心,我也絕不能懈怠。心中法喜充滿,身體的病痛也因精進發心不藥而癒,更堅定自己對三寶的信心,有願就有力。弟子發願:盡未來際,一定要好好地守護中台道場,讓正法流布十方。

香積組組長/傳知 
  此次負責準備供果及供菜,由於師父的慈悲指導,讓我獲益良多。此外,住持法師指導要準備足夠的點心,讓大眾拜懺後食用,於是我們每天都來煮炒麵、炒米粉、鹹稀飯……,分量十足而且美味可口,感恩師父成就,聽到師兄弟的讚歎,自己也與有榮焉。

  圓滿日當天,聆聽見燈大和尚的圓滿開示,一邊聽,一邊反省自己的煩惱習氣及諸多的不圓滿,更覺察到修行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唯有老老實實修行,人生才會愈走愈光明。

研經班學員/法即 
  第一次參加精舍梁皇寶懺法會,感恩住持法師慈悲主法及大眾法師領眾誦經禮懺,法音宣流遍滿十方,莊嚴無比,令弟子眾等在佛菩薩前,收攝身口意三業精進修行,更以慚愧懺悔之心虔誠禮懺。這次發心環保組,由於大家團結合作,所有清潔工作在短時間內完成,讓每位清淨慧菩薩都能全程參與拜懺,達到福慧雙修,法喜充滿,身心自在。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