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于一百零七年三月三日至十一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近七百位善信檀越共襄盛会。

  三月十一日上午,在护法会干部代表及台南区大专青年禅学会青年学子热情的队呼中,恭迎见灯大和尚莅临。法会中,住持和尚慈悲带领大众佛前献供并开示法要。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要离苦得乐、消灾免难,要从因地上努力,时时觉察、觉照、觉悟,清净身口意三业,并广积福慧资粮,就能免除起惑、造业、受苦的轮回。住持和尚并鼓励大众,应如理思惟,落实禅修,听经闻法,建立正确知见,「随其心净,则佛土净」,依着佛法的道理净化心灵,则净土不假外求,人生处处有春风。

  自法会筹备开始,精舍全体动员,由法师们带领护法会干部精心规划、分层负责,上下一心合作无间,义工们也全心全力护持大众精进用功。法会坛场清净庄严,大众居士每日欢喜共修,更藉由精进卡发心发愿,圆满全卷礼忏功德。「忏文举处罪花飞」,祈愿以此严净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离苦得乐,正法久住,佛法长兴。

  感念开山祖师法乳深恩,以及住持和尚慈悲领众,四众弟子当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遵循大善知识的谆谆教诲,深化修行、守护道场、落实弘法,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护法会副会长/传宁 
  感恩三宝慈悲,佛法得以常住于世,佛法中的忏悔法门,让众生以拜忏净心,发愿但愿众生得离苦,不求自己得安乐。感恩师父慈悲领众及义工菩萨的发心,成就大众在坛场精进用功,法喜充满。在发心过程中起烦恼时,看见师兄弟和合精进,提醒着自己要反省检讨,转化烦恼。庆幸有善知识住世,得以听闻佛法;有中台道场可依靠,有法师指引人生方向,有师兄弟们共成佛事。希望佛法的智慧和慈悲能接引更多众生,让法界有情,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咨询委员/传宏 
  此次法会让我感受到菩萨总是站在众生的立场,闻声救苦,内心充满法喜与感恩。进入中台道场禅修真好,期许自己能够成就每一次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总干事/传梵 
  梁皇宝忏法会是精舍每年度的重要法会,大众虔诚礼忏,消除业障,增长福慧。此次法会组织运作有崭新的契机,在大众法师的带领下,干部组长与各组义工各司其职,分层负责,使法会进行顺利圆满。在发心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世间万法皆是众缘和合成就,出坡作务也并非万事如意,但重要的是,面对顺逆境界时,能以智慧心了达因果及无常之理,并且积极从因上努力。所以顺境圆满时,感恩大众,功德归三宝;遭遇逆境挫折时,坚住正念,不泄气、不懊恼,如是修行的脚步就会更坚定、更踏实。

课务组组长/传况 
  第一次参与幕后筹备工作及法会期间的坛场关照,随时与各组协调支持,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与承担。但由于师父们的慈悲指导,与精舍师兄倾囊相授经验传承,困难一一克服,终能圆满成就法会。

  见灯大和尚开示:「忏悔就是检讨、反省、改正」,法会过程中自己就是用这最实用的法门,一点一滴将事情逐渐圆满。原来真正的礼忏是事理一如的,能够听闻佛法是最大的福报。发愿生生世世护持三宝,让一切众生亲闻佛法,解脱生死轮回。

照客组组长/传用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以欢喜心行菩萨道。法会期间,专注在一佛号一礼拜中,体会到当下即是清凉净土。感恩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慈悲带领大众精进用功,能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的中台道场禅修是最有福报的,弟子除了珍惜感恩,还要邀请更多人来精舍学佛,让中台心法传遍世界各地。

梵呗组组长/传信 
  随着清净悠扬的梵呗音声礼拜诸佛圣号,同时随文入观,方知原来佛的心是那么地微细,而自己的心念却是那么地粗。众生未闻法时恣意妄为,诸佛菩萨苦口婆心,告诉我们众生造作无量无边罪过的因,实在不忍心众生未来将承受无尽的恶业苦果,所以劝勉众生要种善因,才能得善果。进而也体会到佛法的大慈大悲,透过礼忏法门,在诸佛菩萨的见证下,忏除无始以来的业障,蠲除罪垢,重新开始。感恩三宝在闇夜中指引众生方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司仪组组长/传承 
  法会期间,大众虔诚礼佛拜忏,法界详和。人人都可以学佛,如果处处都有佛法甘露普润众生,则处处都是详和的法界。住持法师的愿心是将大台南地区打造成佛国净土,弟子众等同心同愿,戮力积极推广禅修,将老和尚的心地法门弘传于世,让娑婆世界处处是净土。

课务组组长/传敬 
  众生欢喜,诸佛欢喜,此次法会直下承担参与制作法会十事供养,用护持道场、报恩感恩的心,以香、花、灯、涂、果、茶、食、宝、珠、衣等十种供养献供诸佛菩萨。大众和合布施时间、体力共同完成,其中很感动的是,来发心的师兄都能同心协力分工合作,有人身兼数职,不辞劳苦;有人每天下班赶到精舍,有人特别排休九天全程发心,庄严道场,也庄严了自性的清净福田。

课务组组长/传臻 
  跟随清净庄严的梵呗音声,随文入观礼拜诸佛,一次次的至诚顶礼,一遍又一遍的观照内心,除了自己发露忏悔外,更要生起大慈悲心,愿代众生求忏悔,祈愿众生离苦得乐。师父们不辞劳苦,启建此次庄严殊胜的大法会,带领精舍所有义工菩萨,完成每项执事坡务。从中体会发心的当下,也都是修行礼忏的因缘,只有「放下自我」才能众志成城,以慈悲忏悔之心,大作梦中佛事。

课程组/传了 
  感恩师父成就传了在这次法会承担统理执事。因缘不断在改变,就像鉴定自己用功程度的期中考,检视是否有足够的定力与智慧,面对困境、解决困境。在忙碌的法务及变换的外境中,常觉察到自己的心随之起舞波动,藉由发愿及在禅修班所建立的知见,降伏烦恼、跨越障碍。法会圆满之际,看到所有与会者的精进,自己同感法喜充满。从生灭的因缘中,体会到自己的道业将步入一个新的开始,秉持着住持和尚开示所提示的「检讨、反省、改正」,转烦恼为无上菩提。

香积组组长/传苍 
  法会期间,感恩佛菩萨慈光加被,传苍顺利全勤圆满。九天中,虽然睡眠时间很少,但精神都特别好,从不觉得累,时时提起正念:师父们更辛苦,还有其它师兄们更发心,我也绝不能懈怠。心中法喜充满,身体的病痛也因精进发心不药而愈,更坚定自己对三宝的信心,有愿就有力。弟子发愿:尽未来际,一定要好好地守护中台道场,让正法流布十方。

香积组组长/传知 
  此次负责准备供果及供菜,由于师父的慈悲指导,让我获益良多。此外,住持法师指导要准备足够的点心,让大众拜忏后食用,于是我们每天都来煮炒面、炒米粉、咸稀饭……,分量十足而且美味可口,感恩师父成就,听到师兄弟的赞叹,自己也与有荣焉。

  圆满日当天,聆听见灯大和尚的圆满开示,一边听,一边反省自己的烦恼习气及诸多的不圆满,更觉察到修行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唯有老老实实修行,人生才会愈走愈光明。

研经班学员/法即 
  第一次参加精舍梁皇宝忏法会,感恩住持法师慈悲主法及大众法师领众诵经礼忏,法音宣流遍满十方,庄严无比,令弟子众等在佛菩萨前,收摄身口意三业精进修行,更以惭愧忏悔之心虔诚礼忏。这次发心环保组,由于大家团结合作,所有清洁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让每位清净慧菩萨都能全程参与拜忏,达到福慧双修,法喜充满,身心自在。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府前路二段237巷26号
电话:(06)297-7666
传真:(06)297-957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