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區孝諦佛學社舉辦「人間情事」佛學講座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總召集人 傳恩
  


 
 
 
 

  台南地區十一所大學之孝諦佛學社,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心悲願,將佛法種子散播於各大專校園中,並於九十八學年度下學期舉辦「法角四號──人間情事」四場巡迴演講,分別於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台南大學、成功大學及立德大學舉行。藉由佛法的角度討論「感情」──白雪王子與白馬公主、「食情」──樂活蔬食愛地球、「生命之情」──佛學與生命科學的對話,以及「心情」──樂活密碼四大主題。除恭請普思精舍住持、孝諦佛學社指導法師見見法師為大眾主講、解惑外,亦特別恭請中台禪寺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蒞臨立德大學開示。法師精闢入理的開示,在在顯示出佛法是人生宇宙、有情世界的唯一真理,有了佛法的指引,讓學生們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廣結善緣、吃得健康、活出快樂,以提升生命的價值。在學校及老師們的支持下,每場演講座無虛席,與會的師生聽完開示後,皆表示受益良多。

  本年度除演講之外,亦配合學校所推動的教孝月,強調孝順的重要性。孝諦佛學社亦於長榮大學及立德大學舉行為期一週的佛教文物展,展示釋迦牟尼佛、彌勒菩薩、四大菩薩、佛陀十大弟子等聖像及十二藥叉等佛教文物,令大眾藉由佛教藝術,感受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也希望藉由文物的展出,帶領更多人體會報恩盡孝的真諦。

  此外,成功大學、立德大學、長榮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台南大學等八所大專院校則舉辦浴佛祈福法會,希望透過浴佛的儀式,讓大眾一同體驗佛教文化,也藉此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將五月感恩的氣息傳遞給所有人。浴佛除了以香花淨水灌沐佛像外,亦藉莊嚴儀式清淨自心,期許自己能外離身垢、內離心染,繼而啟發本具的清淨心。活動中並恭請法師蒞臨現場帶領大眾祈福,除了增進與其他社團間的互動外,亦拉近社團與師生們的距離,使大家對佛教文化及佛學社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與認識。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