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榮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歲末圍爐

  為迎接嶄新年度的到來,普榮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一月二十一日舉辦「一百零六年度歲末圍爐」活動,學員們廣邀親友回到精舍團圓,分享學佛的喜悅。今年的團圓餐敘,除了享用美味的圍爐饗宴,更觀賞禪修班學員們精彩絕倫的表演節目。

  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祥獅獻瑞及大眾的喝采聲中,揭開活動序幕。接著,由一群千歲菩薩們活力四射舞出「我相信」。隨後,天真無邪的小菩薩們上台背誦《佛說眼明經》及〈朱子治家格言〉。悠揚清雅的「鋼琴獨奏」、武術表演「功夫扇子舞」、別出心裁的日文《心經》、「吉他獨奏」西班牙歌曲、充滿異國風情的「佛朗明哥舞」、活力十足的「擁抱世界擁抱你」、法音宣流「三寶歌」等精彩節目一一上場。

  「梁山伯與祝英台」、「千手觀音」表演登台時,大眾賣力的演出,令全場掌聲不斷,將活動氣氛推到最高點!最後,欣賞普榮精舍回顧影片,將大眾在精舍發心、學習的點點滴滴,再次呈現於眾人面前,充滿歡欣及感動;住持法師更於活動尾聲,為大眾慈悲開示。溫馨歡樂的歲末圍爐,凝聚每一位參與者的心,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立中台道場,廣設精舍,讓護法居士得以共聚普榮精舍大家庭,找到安身立命之處,福慧雙修,圓滿菩提。

活動心得

總幹事/傳良
  萬眾一心,無事不辦。此次圍爐參與人數眾多,在法師的指導及大眾的發心下,將會場布置得舒適、莊嚴。豐富的外燴饗宴,加上各級禪修班學員精彩的節目演出,令與會者個個讚不絕口。

  從布場到撤場,無論是人力的調度或種種細節,都是一種挑戰。讚歎師兄們的發心,讓大規模的布場僅花一個半鐘頭就完成;活動結束後的撤場也相當迅速。這是因為眾人集思廣益,隨著不斷變動的因緣,修正、調整,才能呈現出這場令人難忘的盛會。

  透過活動後的檢討會,深深感受到修行就是要不斷反省檢討,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圓滿。修行找到了入手處,秉持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依此落實菩薩行,則處處圓融,無事不辦。

照客組/傳知 
  從活力十足的舞蹈、兒童讀經、扇子舞到戲劇演出,各個節目皆提醒大眾精進用功、宣揚佛法;壓軸的千手觀音表演,更令人感受到菩薩現千手眼,慈憫救拔眾生的大慈大悲,內心湧出無限的感恩;感恩老和尚的慈心悲願,引領著我們向佛學習,行菩薩道。

副會長/傳美 
  精彩的節目輪番上場,除了歡喜讚歎外,更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全力帶動精舍,也讓每一位禪修班的學員長都能做到關切學員,且每一期的招生活動推陳出新,不論在學員們的心得分享,或活潑的剪輯影片中,都能得到最大的迴響。師父秉持著老和尚的悲心願力,讓法輪常轉,接引更多有緣人踏進精舍,認識佛法,修福修慧,落實修行,廣植菩提種子。

  讚歎所有師兄們的付出,看到法會這麼圓滿,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佛法即因緣法,感恩師父善巧方便創造因緣,讓大眾歡聚一堂,凝聚護法的願心,一起快樂學佛。

副會長/傳諦
  從節目表演中,看到所有師兄們和合、團結,並且巧妙將所學習到的佛法融入其中,如同師父所說,一切皆方便,又不離開佛法。也看到許多師兄帶著家人一起來到精舍,感受精舍的溫馨及學佛的快樂。感謝住持法師、大眾法師慈悲指導,感謝會長及所有大眾發心護法護教。祈願芸芸眾生都能在三寶這盞明燈的指引下,同登菩提覺岸。

日間研經班總學員長/傳信  剛開始覺得「表演」沒什麼困難;可是當開始籌劃、練習,甚至到正式表演前,卻不斷地出現許多境界,感恩住持法師及禪修班指導法師,適時給予提醒及教導,讓我對菩薩行六度法門有了更深的體會──付出時間、體力,盡心盡力完成坡務,就是一種「布施」;排除萬難,堅持到底,正是「精進」;過程遇到順逆境界,就要修「忍辱」;心保持不動,是修「禪定」;身口意三業清淨,是「持戒」;忍下來,海闊天空,就能夠增長「智慧」。

夜間高級禪修班總學員長/傳澤
  今年希望年輕學員能共同參與,於是邀請他們加入表演行列。過程中,深深被他們的熱忱參與所感動,彼此很有默契,活動的創意發想也令人讚歎。誠如師父所言──修菩薩行就是要創造緣起、運用緣起,期待下一個發心的因緣。

執行祕書/傳容
  本年度圍爐參加人數創新高,是一個新挑戰,大家本著對事以真的態度,不斷地確認及調整方案,使與會人員都能於活動前順利入座。各班表演人員,自動自發一再排演,希望以最美好的演出供養大眾。整個活動籌備中,深刻感受到師兄們秉持著藉事練心的精神,齊心協力,共同成就這場圍爐活動,期盼藉此因緣接引更多人來精舍聽經聞法。

夜間中級禪修班總學員長/傳湛
  「千手觀音」舞蹈練習過程中,大家一條心,非常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齊心合力,讓表演圓滿成功,非常開心自己能夠堅持到最後。由此體悟到修行也是如此,解行並重,必須努力與堅持,最終方能成就菩提佛果。

兒童班小老師/傳切
  由於兒童班學員年齡不同,上課時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就需要付出更多心力維持秩序,但從小朋友的靜坐中,常常見到他們專注莊嚴的相貌,著實令人感動。今年的圍爐表演,從每位小菩薩背誦經典的穩重舉止及神情中,感受到人人本具智慧的光芒。

  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佛法因緣果報之理是非常積極的,修菩薩行要創造因緣、運用因緣、不住因緣。精舍法師身體力行「創造因緣」開設兒童班,鼓勵大眾護持;「運用因緣」讓小朋友踏進正法道場,在多元的課程設計中,為孩子種下菩提種子;最後「不住因緣」,所有功德銷歸自性。

  很感激中台及精舍師父讓傳切有因緣護持兒童班,練習動中保持覺性,也和很多小菩薩結緣,希望未來在中台世界再續法緣,精進用功。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類
  普榮精舍就像一個大家庭,圍爐這一天好多人回來團圓,好歡喜、好溫馨、好感動!表演也是一種布施,以歡喜心供養大眾,讓大眾也歡喜。透過梁祝的故事,啟發我們思惟愛別離苦,慶幸自己已經學佛,漸漸學會放下執著。雖然世間萬物本是虛妄,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去做,做完就放下;如此動靜都能夠落實禪修,時時刻刻觀照這念心。


普榮精舍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33號
電話:(02)2838-1881
傳真:(02)2831-3389
直達公車:280、206、紅15(站名:芝山里)
捷運:芝山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