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南精舍年度精進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南精舍提供


  普南精舍座落於台南市新化區武德殿文創園區旁,緊鄰新化老街和體育公園,人文薈萃。為了接引有緣人禪修學佛,精舍於歲末開始,舉辦一系列新春活動三部曲。序曲於一百零七年二月九日至十五日展開,精舍舉辦祈福活動,藉此因緣接引大眾進入精舍禮佛、祈福並許願。期間由禪修班學員長擔任接待人員,為大眾解說禪修課程,希望更多人親近道場,一起加入禪修行列。

 

  於二月十六日舉辦的新春觀音法會,為此次系列活動的開幕曲,住持法師領眾共修,祈願大眾在新的一年開始,有新的發心、新的福報、新的功德。禪修班學員也以梁皇寶懺緣起戲劇表演供養大眾,開啟光明希望的新年。

  終曲為年度精進梁皇寶懺大法會,於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四日舉辦,大眾一心精進禮懺,隨文入觀,令三業清淨。法會期間,護法善信雲集,在莊嚴的佛號聲中,四眾弟子齊心發願,以清淨心、歡喜心虔誠禮懺。精舍上下一心,護法義工全體動員,直下承擔各司其職,同心協力成就梁皇寶懺法會的殊勝功德。透過一系列新春活動,全體學員福慧雙修,廣結人緣,歡喜過年。

  四眾弟子跟隨著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腳步,在見燈大和尚帶領下,一步一腳印落實弘揚中台心法,點亮眾生心燈,滋長大眾的菩提心苗。透過年度精進梁皇寶懺大法會,大眾發願遵循如來教法,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讓中台心法遍傳法界。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柱
  在法師的指導下,學員都歡喜發心籌備法會的前置作業。不論是花藝、照客、心燈、香積、環保、交通、機動、音樂、司儀,大眾和合一心,齊心協力共同成就這場法會。感恩開山祖師及法師們的願力願心,經歷此次禮懺法會,深切體悟到應常生慚愧、懺悔之心,修正言行舉止;積極斷惡修善、蠲除心垢,邁向清淨光明的菩薩道,直至成就菩提道果。

活動組組長、司儀/傳朔
  此次法會讓我體悟到住持法師常說的:「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

醫護組/傳目
  感恩有機會參加五明菩薩學院醫護組的訓練。在這次法會中,能利用所學守護大眾在道場上用功,不僅增長自己的慈悲心,也讓大眾滋長菩提心苗,真正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內心感到法喜充滿。

心燈組幹事/傳誠
  此次法會讓我體認到放下我執、直下承擔的重要,以及在利他中完成自利的無私奉獻精神。凡事依教奉行,藉著禮佛懺悔,解冤釋結,化無明為智慧,轉煩惱為菩提。感恩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讓弟子能夠跟隨師父們的腳步,以堅定的步伐持續邁向菩提大道。

美工組副組長、花藝組/傳即
  發心當下不起心動念,遇到境界只要轉個念頭,就能海闊天空。花的美是透過我們的用心而呈現出來,從中體會發心的過程不起煩惱,才是最美的。

攝影組組長/傳光
  因擔任攝影執事,而有機會對各組發心發願的護持,有更貼近的觀察。從事前準備到法會功德圓滿,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在在展現其中,也是待人處事最好的準則。

香積組組長、大寮組/傳懃
  擔任香積組執事,一晃眼已是十幾年的時光,讓我更懂得敬、慈、和、真的意義。每次法會,香積組菩薩們用最歡喜的心,做出最美味的素齋,供養與會大眾。看到菩薩們直下承擔、分工合作的向心力,和合無諍、滿臉笑容、互相信任、包容體諒,真的好感動!在大寮,讓我學會做人做事的態度,懂得珍惜、慚愧、懺悔、反省,也漸漸改掉以往的習氣和傲氣。感恩法師平日的教導,讓傳懃學會和大眾分享。

副總幹事、梵唄組/傳本
  參與梁皇盛會的梵唄執事,藉由專注讚佛的恭敬心,虔誠唱誦,不僅可以清淨舌根、清淨口業,更能夠使意業清淨。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入壇主法,帶領維那法師、悅眾法師及學員們精進禮懺,透過清淨梵音,令大眾身心清涼、法喜充滿。

環保組組長/傳全
  參加大眾禪七圓滿後,次日隨即展開了精舍的梁皇寶懺法會,雖然行程緊湊,傳全全力以赴承擔執事。禮懺功德殊勝行,透過真誠禮佛拜懺,隨文入觀,感受到眾生受無盡苦,發願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更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讓大眾有安身立命的自性之家,搭上中台法船,駛向般若彼岸。願中台的佛光普照世界,中台拈花,眾生微笑!

照客組/法遍
  法會前,住持法師親自召集照客組員們,分享接待流程及細節,更貼心增設了醫護休息區,配合五明菩薩學員發揮專長,期望來參加法會的人,皆能感受到賓至如歸。法會中,有經驗豐富的組長們帶領著我們,給了我們最大的信心,組員們互相支援,個個法喜充滿,很榮幸共同成就了這場別具意義的法會。


普南精舍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18號 
TEL :(06)5801-146
FAX:(06)5906-562

上一頁